悬赏提问

最近一个多月老是呼吸不畅,想生

会员177350662 3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一个多月老是呼吸不畅,想生呼吸,大喘气,气管处有点痒,偶尔咳嗽,去医院拍了胸片,测了肺功能,诊断慢性支气管炎,没开药,医生说等有症状了再治疗,现在就是呼吸不畅,特别难受,老想大喘气,怎么办肺功能检查,残气量升高,弥散功能下降,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支气管敏感,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可以不用担心,配合医生做一下扩张支气管,抗过敏等治疗会有一定的效果,不会有什么大的危害。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通常还是不会有什么大的危害,主要是个人支气管敏感等因素,个人体质等引起的有关系,可以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可以慢慢恢复,不会严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不畅,老是要深呼吸,是由于压力大、焦虑、情绪因素以及抑郁等所致。出现这种疾病往往发生在心情不好或者独自一人的时候,不会给体力活动造成影响。大部分患者在精神得到充分放松和服用中药以后病情得到缓解。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引起气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是呼吸道病变如呼吸道感染、理化因素刺激、过敏因素等引起呼吸不畅,出现气短的表现。也可见于心血管系统病变如心功能不全,特别是左心功能不全等都可以引起心慌气短的表现。需要到医院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心肺功能检查以及肺部X射线、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以明确病因,然后进行积极治疗和调节。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出现胸闷呼吸不顺畅的情况有很多,需要结合病因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是因为支气管哮喘引起的胸闷,可以口服硫磺沙丁胺醇等支气管扩张药来改善;胸腔穿刺和胸腔闭式引流是由于自发性气胸或胸腔积液引起的胸闷呼吸困难。如果胸闷、呼吸不顺畅是因为心脏病引起的,要做好心电图和心肌酶等检查,确诊后要住院观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氢氯噻嗪片、螺内酯片、地高辛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呼吸不顺畅一般可以去呼吸科做进一步的检查。通常最常见的呼吸不顺畅是由呼吸系统的疾病引起的,比如哮喘,肺炎,肺气肿等。同时,如果有异物卡入气管,引起异物阻塞,也会有同样的症状。老年人如果有心脏病,同样也会有气促,气短,心悸,呼吸不畅等症状,可以去心内科做检查。要根据患者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然后再进行选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呼吸不畅怎么缓解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等症状,需要结合病因进行合理的药物和治疗。支气管哮喘的急性发作,可以口服硫酸特布他林、硫酸沙丁氨醇、氨茶碱、多索茶碱等;对于自发气胸、胸腔积液等原因,需要进行胸腔吸水、放空,清除被挤压的肺部;如果是因为肺部有中央型的肺癌阻塞,则要进行支气管镜下的处理。心功能不全时要进行扩血管、利尿、强心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宝宝平躺睡觉呼吸不畅一般是由于儿童咽喉部的生长不良,或是受寒感冒所致。
如果儿童在仰卧时,嗓子会发出咕噜咕噜的响声,但侧身躺着时没有,这说明他的咽喉还没有完全的发展。孩子在正常情况下是平卧睡眠,出现了不顺畅的情况,也有压迫肺部的情况。同时还要注意孩子的体重,因为孩子太胖也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在睡眠和睡眠中要注意调整好睡眠的位置,如果睡眠中呼吸不顺畅,可以选择侧卧和仰卧,以降低肺部的压迫感,缓解呼吸不顺畅。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