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中医给开了两个方子和我太太一起服用的有问题么?

会员177104728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金银花藤 9g、 杜仲8g、潞党参 5g、金锁阳 10g、党参段 11g、丝瓜络 10g、鸡血藤 15g、酒当归 15g、桑寄生 11g、黄芪 13g、甘草片 3g、薏仁 10g、枸杞 10g、地骨皮 18g、肉苁蓉 9g、石菖蒲6g、骨碎补8g、天麻片7g、防风6g、地黄片7g
脉象:肾虚、重度脂肪肝、血稠影响心脏、肠胃功能紊乱、淋巴结肿、腰及颈椎不好。

女:茵陈篙8g、黄芪17g、茯苓 7g、枳实 8g、桂枝 10g、灵芝 6g、熟地15g、党参片18g、板蓝根 9g、白术 5g、牡丹皮10g、黄芩 11g、白芍 7g、老鹤草12g、甘草 3g、砂仁 11g、白花蛇舌草 10g、络石藤13g、
脉象:肾虚、妇科炎症、(因卵巢囊肿切除左侧卵巢未摸出来)、腰及颈椎不好

看药方比较多 比较担心,麻烦医生看下这些中药配在一起有问题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庄树国 医师 望奎县火箭乡正兰三村卫生所中医科 一级乙等
擅长:胆囊炎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13009
问题分析:第1个方剂能够活血通络,补肾健脾,这些个药物可以放在一起,只是中草药味数比较多,能够缓解比如头晕,肢体麻木,腰痛等等。
指导建议:第2个方剂是桂枝茯苓丸加减而成,可以治疗妇科的一些疾病,对颈椎作用不大,如果都是经过医生辨证开具处方的可以用,其实您最好是描述一下临床的一些症状信息,而不是描述疾病名称,这样更好分析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是可以一起服用的,这些都是属于中药材来的,合适药物主要是可以收敛固涩,合适药物主要是可以祛风止痒合适药物,合适药物主要是可以补益肝肾。具体这个还要根据个人的情况,然后根据辨证论治而服用中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这两个药物可以一起服用,对于热淋清颗粒属于成方,药效比较稳定。
指导建议:但是对于中药联用,建议还是要错开时间,两次服药间隔1小时左右比较好。这样不影响彼此吸收。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这两个药同时服用对于慢性的前列腺炎症效果好。三金片作用是清热利湿,通灵淋利尿,对泌尿系统的炎症,尿道炎和前腺炎有很好作用。普乐安片是一个植物制剂,是花粉当中的一些提取物,用来治疗老年前列腺增生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是不是川穹,这味中药有补肝的效果,可以和淫羊藿一起服用。
指导建议:二者服用可以温补肾阳,对于肾阳虚有效果。如果要使用建议在中医把脉问诊之后,再决定如何用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这种药物属于磺脲类降糖药物,主要是用于治疗空腹血糖升高,而阿卡这种药物主要是治疗餐后血糖升高,根据所提供的情况,这两种药物可以同时服用治疗空腹。而且餐后血糖升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脾胃虚弱,当然可以服用些中药进行治疗的,一般不会造成其他不良反应的,不需要有太大的精神思想压力,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