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三年前因肺炎住院治疗28天,当

会员174356778 43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三年前因肺炎住院治疗28天,当时在医院刷片及肺泡灌洗未找到抗酸杆菌极真菌出院一个月复查ct双肺纤维炤钙化,因为三年中身体一直很好连感冒都很少,今年几天前体检又查完右肺中叶纤维炤钙化说我得了结核,ppd显示强阳性想问一下肺炎住院时未找到抗酸杆菌现在怎么就患了结核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通常来说一般来说,结核杆菌很难在痰液,或者肺泡灌洗的时候找到的,但是这种情况没有找到,不能够完全排除存在肺结核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因此像这种情况,目前已经确诊存在肺结核,那么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正规抗结核治疗的,很有可能之前肺炎有可能是结核导致的,建议目前正规的抗结核治疗治疗之后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分情况,普通肺炎不需要住院,但以下情况必须住院。
例如,身体出现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可能出现重症肺炎的症状。例如,如果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症状,就需要呼吸机。部分肺炎可引起休克、毒血症症状,血压低,也可使用升压药。这种情况不仅住在住院,还住在ICU。另外,肺炎的治疗仅靠吃药是解决不了的,还必须经常输液。一个疗程从10日开始需要两周,必须住院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肺炎如果不是很严重一般不需要住院。首先要进行血常规、C反应蛋白、支原体抗体检查,同时要进行胸部CT检查。根据肺炎感染程度,选用适当药物,如果血常规出现白细胞增高,可以通过静脉点滴头孢曲松、左氧氟沙星、青霉素等抗生素,每天要进行静脉点滴两次。病毒性感染通常会出现C反应蛋白升高情况,可以选择利巴韦林、喜炎平等抗病毒药物。支原体感染后,会出现支原体抗体阳性情况,可以通过静脉点滴阿奇霉素来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两肺炎是慢性肺炎一般是肺炎的病程超过3个月就可以判断是慢性肺炎的。一般与病毒或细菌感染理化因素刺激长时间接触污染类的空气免疫力偏低等因素有关系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炎的主要症状是咳嗽,咳痰,发热发冷,胸痛及气喘等,严重者可以引起心衰,出现胸闷,最严重的情况可以引起败血症,可以引起呼吸功能衰竭,进而可能引起全身器官的功能衰竭,所以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肺炎住院需要10-14天。体温降至正常后一周或肺炎的症状及体征消失后3天左右,可予以停药,再进行临床观察,无异常后才可出院。轻症肺炎,一般7-10天可出院,但重症时,需2周的住院时间。切不可不遵医嘱,在小儿表面症状消失,未达到治疗疗程或听诊仍有肺部罗音等情况下,就强行出院,以免引起病情反复,影响到患儿的健康。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大人肺炎通常不需要住院治疗,通过口服药物并且配合静脉注射药物,就可以治疗恢复,如果严重的也可以通过雾化治疗。但是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受凉,接触冷空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