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年痴呆症,脑退化症的并发症,能活多久。

会员172787234 8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你好,医生我能不能问下老年痴呆症能活多久,她发病最严重到什么情况呢,我婆婆,就是我奶奶今年83岁,前两年因为得了一场大病康复后,开始的时候就记忆力差,爱发脾气,爱骂人,有时还自言自语,疑心重,到现在她的不怎么爱骂人,不怎么爱发脾气了,但是她现在晚上睡眠不好,晚上不睡觉,爱翻东西,尤其她的衣服翻来翻去的,白天的时候才偶尔睡一下,记忆力非常差,一件事情要做好几遍,胃口也不好,吃的不多,有时候她觉得心慌脚板心烧,老爱打嗝,咳嗽,有痰,有幻听,说有人叫她,有时候她会胡言乱语,有时候趁着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往外跑,跑出去以后就找不到家了,有时候跑出去以后就乱敲别人家的门,请问一下医生,像我奶奶这种情况能活多久,她的病症能缓解吗,她每天晚上不睡觉,只睡一会,精神非常差,还有她的病可能最严重到什么程度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两情况医学上称为阿兹海默氏病,就是神经系统方面的问题,可以配合医生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家人多陪伴,避免发生危险,暂时也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指导建议:可以配合医生进行这方面的调理治疗,观察,可能也还是可以坚持一段时间,暂时不会发生什么大的危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痴呆病人能活多久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影响寿命重要的还是后期并发症。
老年痴呆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进展性疾病,现有的治疗措施均不能逆转发展。老年痴呆的病程约为五年到十年,少数患者可以存活十年或者更长时间,老年痴呆后期自身生活能力严重减退,常导致营养不良、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压疮、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
建议加强支持治疗和对症治疗,饮食要多样化,平时要吃多吃一些健康及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像豆制品、鱼类、肉类、新鲜蔬菜瓜果类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的病程约为五年到十年,少数病人可以存活十年或者更长时间,多数是死于肺部感染、泌尿系统感染和压疮等并发症。老年痴呆后期自身生活能力严重减退,常导致营养不良、肺部感染。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痴呆本身这个疾病,是不会影响寿命的了,但是痴呆这个疾病的一些伴发的问题,可能就会影响寿命,比如痴呆病人,进食不好,营养差,而且容易导致摔倒等,那么一些并发症,就是会导致躯体疾病,从而影响寿命。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针对老年痴呆,目前们国家,一般偏远的城市还没有很好的进行这方面的救助。可能也没有很好的药物进行控制,只能继续对症的治疗。如果是比较严重,有发狂的情况,就需要考虑去精神医院再检查看看。行为不能很好的自约束,控制,所以还是需要家人的关心以及照顾。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老年痴呆确诊后可以活3年-7年。老年痴呆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原发性退行性脑常伴有高级皮层功能受损,如失语、失认或失用和非认知性精神症状。如果及时进行治疗,并做好护理工作,大约有十几年的时间。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老年性痴呆病人发病后,将随着病情进展经历早、中、晚期三个阶段。通常情况下确诊老年性痴呆后至死亡的病程大约为3~7年,但是由于家人没有及时发现老年的患病初期症状,没有及时治疗,不少患者确诊老年性痴呆时,已经进入了疾病中期,甚至晚期,因此老年痴呆症病人能活多久这个问题,还要根据患者具体情况而定。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