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牙齿坏到只剩下牙根了,不影响饮

会员172645556 3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牙齿坏到只剩下牙根了,不影响饮食,不疼所以一直没想拔掉它,这段时间从牙茬中间的牙坑里长出肉来,把牙坑填满了,不疼不出血,刷牙也不出血,手抠不破,我知道最近上火肯定牙齿有炎症,吃消炎药能不能使它缩小?去看牙医直接告诉我拔掉,我麻药不怎么吸收所以不疼情况不想拔牙,有没有什么方法用药将其缩小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建议你最好可以先及时的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保守药物治疗效果不明显的话,建议您最好再采取手术拔掉。建议您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拍个片检查根部情况,牙根是完整的,高于牙龈部分,可以保持不拉。根管治疗可用于后牙冠修复。如果牙齿有缺陷,也可以尝试牙冠延长,这在全牙冠修复过程中便于固定。如果根有缺陷并且没有保留值,则只能在此时拔出。它在牙槽窝停留的时间越长,细菌将刺激牙龈炎症,用漱口水将用于抗炎和抑菌。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只剩下牙根通常不可以弄烤瓷牙,建议将牙根拔除再做种植牙齿。如果只剩下牙根通常在做烤瓷牙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固定和粘连,可能会影响到烤瓷牙齿的使用舒适度。建议到医院将剩下的牙根拔除,然后在牙槽骨内部植入种植体安装假牙,使用过程中咬合力度更强,舒适度也更加接近真牙。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牙齿烂掉只剩下牙根是否能做全瓷牙,需要根据牙根的情况来决定。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拍牙片检查,若牙根情况比较好,可以进行根管治疗,根管治疗后再做桩定,然后进行全瓷牙修复。如果牙根状况不太好,没有了保留的意义,需要及时将牙根拔掉,在拔掉牙根后可以通过种植牙以及镶牙进行改善。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早晚要刷牙,尽量少吃一些甜食,定期到医院进行口腔检查。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只剩下牙根一般通过根管治疗改善,另外通过植入牙冠来修复。只剩下牙根通常利用根管治疗的方式,将牙根部位清理干净,通过植入牙冠的方式,使牙齿恢复正常的形态以及功能,从而使牙齿得到修复。在做完后要注意避免吃太硬的食物,以免对牙齿造成损伤,另外要保持口腔卫生。

张卫群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各种原因导致牙列缺失或牙列缺损的种植牙的美学及功能重建,全瓷牙、冷光美白、皓齿美白。专注于数字化导板下的微创、精准、即刻种植修复领域十二年,积攒大量的病例和临床经验。

如果牙根比较长,没有明显的根尖病变,可以先进行根管治疗,然后进行桩冠修复。在后牙如果没有根尖病变,进行根管治疗以后,可以在上面进行覆盖义齿修复。如果牙根比较短,无法进行桩冠治疗,或者根尖病变比较严重,需要把它拔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烂掉只剩下牙根应该是能做全瓷牙的,但是需要将牙根拔掉,否则会容易引起炎症反应。全瓷牙属于一种牙齿的材质,主要是起到修复牙齿的效果,可以用于种植牙治疗,也可以用于镶牙治疗,牙齿烂掉之后可以将牙根拔掉,然后再选择种植牙修复。种植牙的时候需要有健康的牙槽骨,如果骨量不够需要进行植骨,然后才能将种植体种入。牙齿坏损之后需要到口腔科进行检查,根据个人的牙齿情况选择适合的修补方式,避免影响效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