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后腰脊椎骨疼,弯腰疼痛坐下起身困难

会员172551107 38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后腰椎骨疼,坐下困难,弯腰疼痛,躺着翻身也疼,拍片医生说无大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腰椎病导致的,平时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
指导建议:注意不要久坐或弯腰,要建议贴上关节止痛膏,口服布洛芬胶囊进行治疗,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根据检查结果来看,目前的情况极有可能是腰椎韧带组织炎导致的疼痛,虽然有腰椎间盘突出,但这种情况如果不伴有放射性疼痛,考虑并非是目前疼痛的主要原因。像这种情况治疗还是主要以保守治疗为主。
指导建议:可以局部涂抹扶他林乳膏,塞来昔布等药物治疗。配合一些外用的药膏,比如说消炎镇痛膏等,应该可以有效的缓解改善症状。最主要的还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目前腰椎损伤属于退行性病变,应该与以前过度劳累有一定关系。目前一定要注意保护。再服用一些活血药物,比如说痹祺胶囊,三七伤药片等。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排除外伤,首先要考虑腰肌劳损或者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建议平时避免久坐,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势习惯,可以加强腰部肌肉锻炼,局部可以热敷理疗,如果无改善,可以去医院骨科就诊,检查一个腰部的ct或者磁共振检查明确一下。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女性后腰脊椎骨疼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女性后腰脊椎骨疼,生活中应避免弯腰以及搬抬重物,避免久坐久蹲。
2.如果女性后腰脊椎骨疼,生活中要注意保暖,不能受凉,可以用暖水袋进行热敷,促进局部炎症代谢,减轻疼痛感,促进动脉供血,促进恢复。
3.如果女性后腰脊椎骨疼,可以遵医嘱外敷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的膏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再结合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腰骶椎间盘疝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先采取保守治疗(比如,按摩等),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凉、劳累、扭伤、腰肌劳损、腰部肌肉炎症、腰间盘突出等原因都会引起腰部疼痛。如果是腰间盘突出引起,是疲劳性损伤,压迫了神经,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人流后腰椎痛原因比较多,有以下几种:
第一、在流产以后,子宫会收缩,造成骨盆瘀血,刺激到盆底肌肉神经组织出现腰疼的症状。
第二、小产后韧带松弛,子宫后位压迫到腰椎血管神经,造成腰疼。
第三、流产有导致盆腔炎的可能,盆腔炎会导致腰疼痛的症状。
第四、流产以后不注重修养,过早下地劳动,导致腰疼的诱因之一。建议流产以后注意休息,避免着风、着凉,加强营养,禁止性生活一个月,一个月内禁止剧烈劳动,注意产后复查。
第五、可能是子宫收缩,盆腔淤血涉及到盆底神经而引起的,也可能是流产后韧带松弛,子宫后位压迫到腰椎的血管神经引起的,还可能与盆腔发炎了,流产后过于劳累、着凉有关。

李飞飞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妇科良恶性肿瘤、宫颈病变、妇科炎症、月经失调等妇科内分泌疾病,擅长腹腔镜微创手术、开腹手术、宫颈 LEEP术等各种手术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