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咨询膝关节疼痛治疗

会员172195164 6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梅大夫:我的右膝关节内侧30多年前骑自行车时曾经受过伤,20多年前因家盖房子白天劳累过度晚上睡在房檐台上受了潮寒之后,两个左右膝盖肿痛的不能屈伸,蹲立困难,蹲下站起时会发出咔嚓的声音,服用了老中医十几付中药还加贴“祖师麻”膏药可以说是治愈了。六年前的某天下午坐在沙发上起身时,右膝盖里面突然钻心的疼痛,经X光拍片,有的医生说是骨刺,有的医生说骨质增生,有的医生说是退化性骨质变化。鉴于此,我又是服用中药(即汤药)和骨痛胶囊(此复方制剂中可能含有激素)等,又是外涂“骨痛康膜”疼痛似乎消失了近五年。今年以来又出现了疼痛,尤其是右膝盖外侧(半月板边缘)指甲盖大小的一处和腿弯褶纹处的关节缝里这两处屈伸走路痛,用手指按压也痛,现在我服用了滑膜炎片和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并且还外涂“骨友灵”同时还采用了红外灯热光照射理疗也起到了一些疗效。请问!您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还能不能彻底治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些症状主要还是和局部的关节损伤是有一定关系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最好可以对目前进行治疗的,同时建议可以保持局部的软组织进行热敷,同时配合膏药进行治疗,您目前的情况需要减少活动量。同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骨胶原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于膝盖疼痛,可以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治疗,比如外伤、骨折导致的习惯性疼痛,可以采用外科内固定剂进行止痛。
如有半月板、前交叉韧带、后交叉韧带等韧带的情况,可以进行半月板、前叉韧带重建等外科治疗。如果是因为化脓性关节炎,可以用抗生素、消炎药进行治疗。痛风可以口服镇痛药,激素,缓解疼痛,可以口服扶他林等镇痛剂。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椎炎等,可以进行抗风湿的药物。对于单纯的扭伤、创伤,可以采用冰敷、西乐宝、外用扶他林等药物来进行缓解。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来说,膝关节疼痛有以下治疗的方法:
一、制动,膝关节疼痛通常是劳累、急性扭伤、着凉等原因引起的,严重的可能造成半月板损伤。需要卧床休息,外用石膏、支具进行固定,减少活动。
二、使用药物:膝关节疼痛,可以遵医嘱使用镇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三、膝关节疼痛,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热敷、针灸、理疗等方式缓解不适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疼痛的药物主要有非甾体抗炎药、活血化瘀的药物、营养关节软骨的药物等。
1、非甾体抗炎药:由于炎症引起的膝关节疼痛,如骨性关节炎,可以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如美洛昔康、塞来昔布等。
2、活血化瘀的药物:膝关节长时间受凉或姿势不良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引起疼痛,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药物,如三七片、复方丹参片等,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艾灸治疗膝关节疼痛有一定的效果,但应长期坚持。具体分析如下:
膝关节痛是一种比较普遍的慢性进行性病症,其病因有很多,以中老年人为主,是一种由各种因素造成的关节损害所造成的痛苦。艾灸可以促进四肢的血液流通,帮助病人的关节功能得到快速的修复,具有祛瘀散结的作用,还可以抑制炎症和粘连,可以消肿止痛,减轻膝盖的酸痛。因此艾灸治疗膝关节疼痛有一定的效果,但应长期坚持。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治疗膝关节疼痛的方法,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治疗膝关节疼痛的方法包括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微创治疗等,上述方法可以使膝关节的疼痛得到改善或治愈。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治疗;或是通过微波治疗、微创手术治疗等方式治疗。
建议患者平时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产后膝关节疼痛可以采取如下方法治疗:
首先用盐袋或者远红外线理疗仪间断热敷膝关节,一次30分钟,能加快膝关节血液循环并改善疼痛症状,对于多数病因导致的膝关节疼痛都有很好的效果。
其次,用手法揉按膝关节,一次揉按30~60min,可增强膝关节组织代谢和血液循环,能缓解膝关节的疼痛症状。
另外,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促进身体机能的恢复,辅助治疗关节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