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咳嗽,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是哮喘的症状?

会员171675144 3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咳嗽了很长时间,服过肺力咳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止咳糖浆类的!现在还有点咳嗽!做过胸部CT,说是气管炎!请问是哮喘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情况和描述来看,还有您的检查结果,这个应该不是哮喘的,就是单纯的支气管炎疾病的,现在是后期的症状,最好是配合中医治疗吧!这样会更好的
指导建议:这个疾病需要综合调理的,必须注意保暖,少数风寒,必须注意饮食的调理,不能吃辛辣刺激,烟卤的食物,戒烟酒的,多喝水,好好休息,别熬夜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可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支气管异物、胸膜炎、肺栓塞、心肌缺血和心绞痛等疾病导致的。可以以完善病史资料和体格检查,完善血常规、肺功能、胸部X线或CT、心脏彩超、心电图等检查,诊断明确系统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了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情况,考虑可能是由于出现了心脏病,或者是由于最近身体虚弱等情况导致的,或者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声音最好是能够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确诊,进行一个心电图的检查,根据医嘱来对症治疗。这段时间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强度的刺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胸闷气短呼吸不畅怎么缓解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顺畅等症状,需要结合病因进行合理的药物和治疗。支气管哮喘的急性发作,可以口服硫酸特布他林、硫酸沙丁氨醇、氨茶碱、多索茶碱等;对于自发气胸、胸腔积液等原因,需要进行胸腔吸水、放空,清除被挤压的肺部;如果是因为肺部有中央型的肺癌阻塞,则要进行支气管镜下的处理。心功能不全时要进行扩血管、利尿、强心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咳嗽,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多考虑由于胸膜炎所引起的,应该立即到医院呼吸内科就诊,检查胸部CT,X线片明确具体的病变原因。另外如果排除胸膜炎,也考虑这是由于肺炎,支气管炎所引起的,这属于病变晚期的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变程度可以在医院进行吸氧治疗,才能有效控制症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出现咳嗽、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的症状主要考虑是由于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有心脏不好也容易引起这些症状,有支气管炎、肺炎的时候除了能够引起这些症状之外,还会引起发烧、咳痰。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气肿、咳嗽变异性哮喘也容易引起。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胸闷、气短的情况,常见的有各种消化道疾病、心脏疾病、肺部疾病、贫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尽快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全面检查一下,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胸片、心电图、甲状腺功能测定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