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容易腰酸,虚汗,无力,睡眠不好

会员171540930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容易腰酸,虚汗,无力,睡眠不好。本身有脂肪肝,上热下寒。不抽烟喝酒,因工作熬夜倒夜班,性生活也不理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肾阴虚导致的症状,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指导建议:适当的增加锻炼,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建议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知柏地黄丸进行调理一段时间,也可以看看中医把脉,服用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出虚汗的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服用中药汤剂,主要以益气固表、收敛止汗为主,汤剂组分主要为黄芪、白术、防风、党参、茯苓等药物,但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2.患者可结合中医特色疗法,进行针灸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针刺内关穴、神门穴、太原穴、大陵穴、间使穴、天枢穴、神阙穴、足三里穴等穴位,也可以起到止虚汗作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早期腰酸不会造成流产。
怀孕早期出现腰酸的症状,是由于体内的子宫以及子宫内的胎儿逐渐增大,局部血液循环增加,局部组织负荷加重,从而导致腰酸的症状。只需要注意休息即可,是不会造成流产的。只是在孕期需要注意避免容易造成流产的有害因素,比如吸烟酗酒,以及接触有害物质,熬夜等。另外需要时刻注意胎儿的状态,积极配合孕早期的一系列的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早期腰酸不容易胎停。
孕妇在孕早期可能会有早孕反应,一般症状多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腰酸等症状,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也不用进行治疗。如果只是单纯的腰酸,是不会导致胎停的。如果有腰酸的症状,还伴随有阴道出血的情况,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通过b超检查胎儿有没有发育停止,排除先兆流产的可能,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腰酸软无力考虑是不是因为这几天有点劳累引起来的,如果休息以后还是不见好转就要考虑是不是因为病情引起来的,肾虚也会引起症状,平时可以服用一些补肾健脾的食物,日常生活中也不要过度劳累,可以用毛巾热敷一下缓解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会导致腰酸疼,可以贴膏药缓解,对酸疼部位进行热敷。肾虚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补肾益气的食物,腰肌劳损,长时间劳累,腰部肌肉得不到放松导致,要劳逸结合。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酸腰痛,睡眠不好,有可能是肾虚造成的,肾虚在于养,肾虚、肾亏由各种劳累引起,比如性生活过于频繁、饮食不节、过度熬夜等都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需要调整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纠正肾虚、肾亏,可以进行改善盆底肌肉的运动,比如扎马步、太极拳以及快走、慢跑都有助于改善肾功能。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