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断奶期间可以吃夏枯草膏吗?有什么副作用?

会员170620815 2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断奶可以吃夏枯草膏吗?有没有副作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邱新辉 副主任医师 乐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脑血管病、中风后遗症、胃痛、腰腿...
已帮助用户: 891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断奶一般情况下可以口服维生素b6来进行的。
指导建议:同时在断奶期间需要及时排空乳汁,防止有乳汁淤积引起出现的乳腺炎症。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断奶的时候如果胀奶的特别难受,可以稍微挤点奶出来缓解一下,或者找催乳师帮助疏通乳房,协助退奶。也可以用热水淋浴两侧乳房,帮助加快双侧乳房的血液流通。退奶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乳房的感染,从而导致乳腺炎的发生。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这种药主要被用于治疗乳腺上的疾病,主治乳腺增生。这种药作为一种中草药制剂,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小的,而且有着清泻肝火,散结消肿,还可以消除乳腺,增生,还有清热解毒,凉血的作用,所以,这个药物非常的适合有乳腺增生等一些疾病的人们使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小孩子在六个月左右可以逐渐增加辅食,比如蔬菜泥、蛋黄、米粉等食物,担心需要根据孩子的消化能力和实际情况及时做调整。正常情况下,小孩一周岁以后逐渐断奶,家长可以适量给断奶后的孩子吃可以吃馄饨、面条、小米粥等食物,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平时应注意给其适量喝热水,并适当给其进行按摩。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断奶期间是月经推迟5天之内,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推迟的时间超过了5天,则是不正常的。
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是规律的,并且来月经的时间、月经的量以及月经的颜色都跟以往相同,才是生理现象。如果月经周期、来月经的时间发生改变,或者是月经量发生改变,都是不正常的。由于在断奶期间婴儿不吸吮乳头局部,就会减少体内泌乳素的产生,就会导致内分泌出现相应的变化,有可能会使月经推迟几天。如果超过了5天还没有来月经,排除了怀孕的可能性,可以口服黄体酮催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断奶期间一般可以洗澡。
母乳喂养时母乳的营养不能满足孩子的成长需要,则需要断奶。断奶期间一般可以洗澡,此时能够清洁身体,保持清爽,同时可以使心情舒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断奶期间洗澡是应尽量避免揉搓乳房,以免引起乳房疼痛,同时还容易形成乳房结节,造成感染。洗完澡需要及时擦干乳房,避免细菌滋生。同时在断奶期间,可以适当使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孩子现在还没有完全断奶,多属于感冒呼吸道感染的表现,先停止断奶,可以继续哺乳。如果孩子咳嗽比较明显,注意观察用药后的效果,注意保暖,母乳饮食要清淡,必要的时候去医院的进行儿科检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