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喉软骨软化

会员170417253 2月 悬赏5元 已回复
宝宝出生50天了,去医院确诊喉软骨软化,组织塌陷,有时候咳嗽一下,一天能咳嗽几声,咳嗽的不频繁,能吃,能睡,一直母乳喂养,睡觉时有明显的呼噜声,吃了20多天的ad钙,比以前强多了,请问这个喉软骨严重吗?用不用做手术,做手术有没有后遗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有组织塌陷这个情况还是属于比较严重的。
指导建议:您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可以先观察,同时定期复查一下宝宝目前的情况,才可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修复手术。
有用0
相关问答

喉软骨软化又叫先天性喉喘鸣,表现为间断性、低音调、吸气性喉喘鸣,用力吸气时喘鸣加重。男女发病率为2比1,出生后几天到几周后发病,最常见的是在出生后两周发病六个月时症状最为严重,之后稳定并逐渐缓解,一般18到24个月时症状消失。喉喘鸣在哭闹、进食及仰卧位时加重。中到重度患儿可伴有喂食困难、胃食管反流、生长停滞、发绀、间歇性完全阻塞或心力衰竭,极重度的可窒息死亡。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髌骨软化对游泳是有益的,主要是由于下列两点。
首先,人在水中游泳膝关节不负重,从而降低髌股关节和胫股的压力,同时髌骨软骨能从关节滑液中得到足够的营养供应而得到修复,长期坚持游泳运动髌骨挤压和髌骨软化都能得到改善。其次,坚持游泳也能强化下肢肌肉力量的训练,提高膝关节和髌股关节的稳定性,从而保护髌骨软骨的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软化主要锻炼股四头肌,通过直腿抬高运动可以加强股四头肌的肌力。髌骨是股四头肌力量的支点,对于大腿的力量来说,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当髌骨软化后,髌骨发生退行性病变,并导致股四头肌无力及萎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软化症的症状如下:
骨软化症初期一般不会有任何显著的临床症状,当病情程度加重时,会发展成一种持续性的、强烈的骨头疼痛。由于骨骼的强度降低,会导致骨折的发生,从而导致肢体的跛行和鸭步态,使患者出现梳头困难。胸膛变化可能会导致鸡胸,使患者出现心慌气短,肺活量降低,脊椎有可能侧曲,俯卧和翻转困难等问题。还可导致鸡心骨盆和三叶骨盆,导致分娩困难。此外,由于低磷血症,会导致肌肉虚弱,出现双手无法拿起重物,下肢无法负重的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软骨软化主要是指髌骨软骨发生退行性改变。
髌骨软骨软化是指髌骨软骨的进行性破损和骨质软化而产生的临床症状,是临床上引起髌股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主要是指髌骨软骨发生退行性改变。引起髌骨软化的原因包括膝关节外伤、走路及跑步姿势不良导致髌股关节压力增加等。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日常合理饮食,不要劳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软骨软化症可以使用一般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一般治疗:软骨软化症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治好,在治疗时,可以嘱咐病人减少膝关节部位的负重活动,而且还要注意局部的保暖。
2.物理治疗:软骨软化症可以通过物理治疗治好,配合红外线治疗仪治疗、中低频电疗、微波仪治疗等办法,也可以采用针刺、艾灸、小针刀等治疗手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