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狗隔着裤子抓了一下没有破皮没

会员170353008 1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狗隔着裤子抓了一下没有破皮没有流血,就是有点发紫,要不要去打疫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狂犬病毒一般主要是通过粘膜破损传播血液传播的,如果有粘膜破损,还是需要注射的。
指导建议:发紫的话,主要还是有粘膜破损的现象,建议最好还是注射上疫苗比较安全,放心,伤口是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建议最好还是注意不要超过24小时的最佳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隔着裤子被铁锈划破了,而且伤口不是太严重,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打破伤风针的。
指导建议:从您的图片上来看,伤口比较浅表,不是很严重,可以不打破伤风针,局部碘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物。近期不要碰水,如果您害怕的话,那么也可以打破伤风针。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被动物抓了以后破皮了,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这种情况也并不是安全的。
指导建议: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当地疾控中心防疫科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局部做好消毒措施。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要注意局部卫生,保持清洁,涂抹碘伏或酒精进行消毒。
指导建议: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用手去抓去挤压,建议打狂犬疫苗。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根据你所描述的被猫抓伤,看图片是轻微抓伤,皮肤没有啵溃出血。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局部大量清洗,然后塗络合碘消毒,观察

王发民副主任医师外科河曲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771
擅长:骨折,颈椎病,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骨刺,骨髓炎,滑膜炎,骨质疏松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有铁锈的话,建议最好还是打上破伤风疫苗。
指导建议:伤口建议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注意不要沾水。主要就是预防伤口感染的现象,以免影响恢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导致皮肤感染的风险很小,照片看只是有轻微的表皮破损。
指导建议:目前注意坚持用酒精消毒,口服消炎药物预防感染即可。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