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低压87高压180跟绝经期有关系吗

会员170025062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低压87高压180这种情况需不需要吃降压药?跟绝经期有没有关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这种情况主要还是血压高导致的,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指导建议:避免情绪波动太大,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这种情况一般主要还是需要服用降压药的,一般更年期的话不会导致血压升高的。可以服用降压0号进行治疗。要注意定期测量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没有关系。脸部发麻有可能是面部神经引起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引起的,也可能是脸部受寒导致的,肿胀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因此会出现脸部麻木的情况,可以进行局部理疗或按摩,能有效缓解面部麻木的症状,面部麻木也可能是脑血管疾病造成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绝经期高血压高血压180mmHg,考虑可能与更年期有着一定的相关性。建议患者先进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如果血压呈现忽高忽低的变化趋势,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短效制剂降压药进行治疗,比如卡托普利联合硝苯地平片。如果患者整体血压都在此水平,建议服用长效制剂降压药,比如培垛普利联合贝尼地平,有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测量血压高压为133毫米汞柱而低压为87毫米汞柱时,按现行高血压的定义尚无法确诊高血压。
高血压顾名思义就是非同日血压的正确测量,收缩压超过等于140毫米汞柱,或者舒张压超过等于90毫米汞柱高血压危害大易引起心脏、肾脏,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发生功能损伤。
所以要注意对血压进行监测,根据现行高血压指南中133/87毫米汞柱,可算做高血压前期了,一旦有这种血压发生,病人应严密动态地监测血压的变化情况,一旦发生就应开始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服用降压药物,同时配合低盐低脂饮食,戒烟戒酒,避免熬夜劳累,适当运动锻炼。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联合应用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同时饮食上要清淡,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绝经早晚与寿命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如果来月经比较早,绝经也是会早一些的,如果月经来的就比较晚,所以绝经也会晚。绝经前一般会出现一些反应,如心情烦躁,心悸,流汗,胸闷,潮热等。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尽量去妇科检查一下,在大夫指导下可以用一些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高压正常低压偏高也是高血压,往往压差比较小,多见于年轻高血压患者,大部分是原发性高血压,也有可能是患有某些疾病如,肾脏疾病以及大动脉血管狭窄、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等,都会导致低压比较高,要找一下高血压的原因。如果有病因,要针对病因治疗,平时坚持服用降压药,尽量选用长效制剂平稳降压,如单剂药物降压不达标,需要联合应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降压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