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烧引起三系降低,请医生看一看

会员53652624 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孩子三周岁2个月,前几天发烧抽搐,住院检查,查血常规白细胞很低,血红蛋白底,淋巴细胞高,医生初步判断病毒感染,口服奥司他韦,输液头孢,输液二天后高烧退下去了,输液四天后复查血常规,白细胞稍微升起来点(三点几),但是血红蛋白和血小板都又降低了,淋巴细胞增高到90,后又查腹部彩超,肝脾无增大,请问医生们,这是怎么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病情,考虑是病毒性感冒、贫血等症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继续口服奥司他韦、琥珀酸亚铁等药物治疗,多给宝宝喝温开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保暖,积极预防感冒。
有用0
相关问答

发热是由多种炎症导致的,包括各种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中耳炎、鼻窦炎、咽炎等。当患者发生炎症的时候,会因为细菌的感染而导致大量的细菌滋生,从而导致发热。此外,当发生炎症时,身体的一种保护反应就是高烧。如果有发烧,可以做一些炎症指标,比如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抗感染的治疗。还可以服用一些退烧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的发高烧是不会引起脑炎的。脑炎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脑部疾病,脑炎患者会出现高烧、头痛和身体发热的症状,严重者还会出现呕吐和意识丧失,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可以到医院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并对症治疗。如果脑炎不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会出现严重的后遗症,可能会造成患者认知功能障碍或者是认肢体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如果出现持续高烧,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高烧也会损伤脑部神经,会对智力和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炎是不会出现高烧的,是会出现食欲不振,并且会伴随着低烧,身体出现一些疼痛感,腹部不舒服等现象发生。肝炎发现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一定不要延误治疗时间,大都是由于病毒所引起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高烧引起抽搐多见于婴幼儿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肺炎等情况。由于婴幼儿大脑发育不全,高热时发生面部及四肢阵发性强直性痉挛抽动,伴眼球上翻,可出现昏迷。当在家中小孩出现高热抽搐时,应平卧于床上,用手指按压人中,不要喂水及吃东西。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烧会引起器官衰竭。主要是患者出现高热之后,会让蛋白质出现变化,因此会让蛋白质的营养成分逐渐减少,从而跟煮熟的鸡蛋相同。但是也需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退热药物以及物理降温的方式治疗,以免危害到生命健康。主要是生命的健康情况是通过活动的酶维持,以免体温过高之后,会对身体的各个脏器造成损害,并且伴有其他的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高烧有可能会引起气管衰竭。特别是持续反反复复的高烧,情况会引起器官衰竭,高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也有可能是存在脓毒血症,持续高烧还可能会引起血管扩张和血容量不足,以及血压下降,此时也会引起身体的器官灌注不足,长时间得不到抑制,可能会导致器官衰竭的情况,所以出现发烧的时候,需要到医院进行做相关检查,让医生根据病因做出针对性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