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近日,全身乏力,后腰部不适

会员169003397 4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近日,全身乏力,后腰部不适,伴有厌食,腹涨,而且眼睛干涩,小便赤黄,畏冷,症状己有三日。昨天找门诊诊断,说我是感冒上火,可本人觉得并非是这样。我今年44岁,请丈夫再给沴断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感冒以鼻塞、流涕、打喷嚏为主,可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您的主要症状是乏力、腰部不适、厌食、腹胀、小便赤黄、畏寒等。如果您没有发热症状,考虑是脾虚及肾虚可能性大。
指导建议:建议去中医科就诊,进行舌像及脉象检查,确诊后使用归脾丸等中药治疗。如果有发热,则考虑是发热导致的肌肉酸痛、乏力、畏寒等症状,可口服布洛芬退热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有可能是作息或者是活动等一些因素导致的短期情况,比如作息时间不规律,睡眠时间过长或者是进行了高强度的体力劳动,都会导致。也有可能是一些病理性因素导致的长期或者是规律性的状况,比如贫血、神经衰弱、肌无力、肌肉萎缩等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艾灸之后出现艾灸后嗜睡全身乏力的情况,这是人体在进行自我修复和调整的表现。
通常,艾灸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调动全身的气血来抵御疾病,而气血冲破病灶,需要身体的力量,如果没有足够的能量,就会导致是谁、全身乏力。通过睡觉可以让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起到补气运血,调节阴阳,促进阴阳平衡,这是人体自身调节的一种正常现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支气管炎可能会全身乏力。
第一,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期,通常会出现咳嗽、哮喘、呼吸困难等症状,容易导致缺氧,从而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第二,如果支气管炎是病原体感染而导致发热,出现发热的情况后一般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第三,部分患者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患者,支气管炎容易对进食造成影响,容易导致缺钾,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失眠全身无力不是不治之症。
考虑到身体失眠、全身无力、身体神经衰弱、气血不足等引起的综合睡眠和身体疲劳症状。身体失眠,全身乏力时,可以考虑口服具有镇静精神的催眠药物进行针对性治疗。兼顾身体的饮食和均衡的营养补充。经常熬夜加班,可能是让身体过早出现亚健康状态,尽可能调整休息,保持良好的休息和规律,白天能做的事尽量不要放在晚上,确保充足的睡眠和精力,早睡早起,让心情变好。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人在焦虑的时候,造成人交感神经兴奋,表现为心慌、胸闷、肌肉紧张。紧张会消耗能量,也就是ATP消耗更多。长期焦虑的人长得会很瘦,因为他消耗的能量,基础代谢变得很高,消耗过度必然会疲乏、疲劳、无力,这就是焦虑容易引起人疲乏无力的原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全身乏力、嗜睡,最常见的原因是大脑缺氧和缺血导致的,血液中血脂和血黏稠度过高,通常以血脂中的高甘油三酯和高胆固醇水平、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过高为主,血流变中血黏度以高切值增高为主,会导致嗜睡、全身无力的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