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透能检查啥问题?我呼吸不顺畅,做了个透视,胸透。...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胸透能检查啥问题?我呼吸不顺畅,做了个透视,胸透。说我心肺正常。25岁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顺全 医师 什邡市冰川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腹泻,十二指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8981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和提问来看,这个检查主要看看肺部有没有感染。心脏有没有长大?有没有胸膜炎的?说明你的心肺还是很好的。
指导建议:建议您好好休息。注意保暖。戒烟酒。别熬夜。饮食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有用0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您的情况,考虑呼吸道感染,建议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治疗,期间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心情要舒畅
意见建议:坚持每天洗脸用冷水,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透主要看胸廓大体形态,肋骨及脊柱形态、骨质是否正常,两肺纹理是否正常,肺内是否有异常密度影,可以明确陈旧性肺结核,纵隔是否居中、增宽,气管分叉角度是否正常,心脏大小形态是否正常,主动脉是否迂曲延长,是否有钙化斑,两侧膈面位置是否正常,膈面是否光整,是否有膈疝,两侧肋膈角是否清晰锐利,两侧胸腔内是否有液气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透是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可以看到胸部的软组织、骨骼和气管、血管、心脏等,一些肺部和气管的先天性疾病,都可以通过胸透检查出来,这类疾病主要有肺部的发育异常,肺部的各种炎症。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部透视主要是看肺部,还包括肋骨、肺部中间的纵隔、食道、血管、心脏等等,还要观察一下锁骨和其他的小气管这些位置。总的来讲,胸部透视是检查脖子以下,膈肌以上的所有器官的形态学上异常或者正常表现。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透一般不能检查出肝。胸透是临床上很常规的一个检查,主要是在进行手术之前会做一些常规筛查,然后就是对各种呼吸系统疾病进行检查。例如肺部的肿瘤性病变,或者是肺部的炎症再有,就是纵隔增宽这类疾病通常需要做胸部透视。当患者出现肋骨骨折或者外伤的时候,可以进行胸部透视来明确结果。但是对于肝脏检查一般没有明确的意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哺乳期妇女由于透视需暴露于X射线中,通常不宜作胸透检查,X射线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可能导致某些放射性疾病的发生,此外哺乳期女性均可产生乳汁,若进行胸透检查很可能在乳汁中残留部分X射线,哺乳后的宝宝若被摄入的话,还可能给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不宜对哺乳期妇女进行胸透,除非必须排除肺部病变的情况。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胸透检查可以看到胸部的软组织、骨骼、纵膈、气管和支气管、胸膜、肺组织等,可以诊断肺和气管的疾病。胸透的好处是方便,主要是筛查肺部是否存在炎症、肿瘤、结核等。胸透检查可以看到胸部的软组织、骨骼、纵膈、气管和支气管、胸膜、肺组织等,可以诊断肺和气管的疾病。胸透的好处是方便,主要是筛查肺部是否存在炎症、肿瘤、结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