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间歇性头痛,后脑勺,头痛的时候后脑会有一圈鼓起。

会员167156311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间歇性头痛,集中在后脑勺,头痛的时候后脑会有一圈鼓起。不知道是偏头痛还是丛林性或者神经性头痛,头痛时感觉神志不清并伴有轻微的作呕反应。曽在药店有咨询,服用过过 布洛芬分散片 ,略有好转。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通常是属于神经性头痛,但是为了排除神经系统的其他病变,最好进一步检查,比如做头颅CT扫描或者核磁共振检查一下。
指导建议:如果做了检查没有什么异常发现,就可以放心,可以进行针灸治疗以及适当的药物治疗,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导致间歇性头痛的疾病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原发性头痛,包括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和丛集性头痛,这几种头痛都可以反复发作。偏头疼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一侧或双侧搏动性头痛。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通常有助于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间歇性头痛有以下几种情况,在出现这些问题后,应该及时就医寻求治疗:
一、血管型头疼以偏头为主,表现为间断的头疼。
二、紧张型头疼,这是因为身体压力过大,休息不好,或者是因为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因为没有充足的睡眠而导致的。
三、神经性头疼,主要是因为头部神经受到了直接的刺激,可能会导致阵发性头疼,如刺激性神经炎、神经损伤神经瘤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间歇性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大、疾病影响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精神压力大:如果患者平时精神压力较大,可能会导致睡眠质量差,从而出现间歇性的头痛。此时,患者应注意多休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缓解不适症状。
2.疾病影响:如果患者患有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高血压等病症,也可能会出现阵发性的头痛。此时,患者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后再对症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导致间歇性头痛的疾病有很多,最常见的是原发性头痛,包括偏头痛,紧张性头痛和丛集性头痛,这几种头痛都可以反复发作。偏头疼可以表现为反复发作的一侧或双侧搏动性头痛,可有视觉先兆。紧张性头痛是与情绪紧张,睡眠不足有关,受情绪因素影响,也可以间歇性发作。丛集性头痛也是发作性的,表现为剧烈疼痛,伴有结膜充血。继发性头疼表现为间歇性头痛的少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间歇性头痛一直不好可以去医院检查脑彩超和脑部核磁共振明确的。因为有可能会有脑血管痉挛,或者脑供血不足或者是颈椎病引起,少数还有脑部占位或者脑血管病变。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需要到儿童医院做体格检查,看看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刺激导致了头部不适。同时,要控制孩子的饮食,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和高脂肪的食物。我们需要吃更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能按时睡觉,调整生活习惯,能适当运动,能检查血压和血糖,注意合理休息。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