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从今年入夏开始到现在一直脾胃不

会员164952178 2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从今年入夏开始到现在一直脾胃不大好,一开始发病是头眩晕、想吐、拉肚子,吃药后似乎好了,但肠胃变得非常敏感,一直大便很烂,后来开始胃疼浑身乏力,连走路都感觉整个胃在晃动很不舒服,有时候会感觉胃一阵一阵抽搐,胃镜检查显示慢性胃炎伴胆汁返流,没有器官实质病变,医生说是功能性的,胃不好之后开始失眠,很难入睡,依旧每天都是很容易疲乏,双脚无力,有时候会有点胸闷气短需要经常深呼吸。中医就说是脾虚气血亏虚,中药西药都吃了不少但就是不见治疗痊愈。现在胃不疼也不反胃了,就有时候走着路会忽然一阵一阵抽搐,然后开始浑身乏力,走都走不动,不知道什么原因,恳请医生帮忙分析给一些好的建议,感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还是脾胃虚弱。消化功能紊乱的表现。积极进行调理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注意饮食,避免着凉,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禁食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目前可以采用中医中药,中医艾灸进行脾胃脏腑功能调理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脾胃不壮是指脾胃气虚。
一般情况下,在患有脾胃气虚后,就会出现进食量减少,稍微吃点东西,患有类似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是因为没有规律的进行吃饭,或年老体衰等情况引起的。长期下去,就会出现大便稀溏,打嗝等症状,这是常见的消化性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还需饮食清淡,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尽量不要熬夜,适当的运动,可以缓解不适,有利于身体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您好,从您的描述来看,考虑可能是肠胃功能不是很好,影响了消化吸收。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要少量多餐,吃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可以喝点山药粉,平时也可以吃双歧杆菌,益生菌,补脾益肠丸等一些药物进行调理一段时间有助于改善,平时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脾胃运化能力不好,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调理: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的吃饭,而且不要暴饮暴食,尽量的不要吃油腻的食物,防止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加重病情;平时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觉,不熬夜,熬夜也会损伤脾胃的功能;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山药、薏米或者是红豆之类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符合过敏性改变,诊断为皮炎。加强皮肤清洁护理,忌食辛辣刺激。
指导建议:予以抗过敏对症处理,口服皿治林片,外涂丙酸氟替卡松乳膏。

刘静副主任医师皮肤科淮北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271
擅长:皮肤性病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情况来看,考虑可能是肠胃功能失调,脾胃失和,这个跟日常饮食结构不当,缺乏锻炼,作息时间不规律等等多方面因素有关。
指导建议:平时饮食要少量多餐,吃一些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可以吃一些补脾益肠丸、双歧杆菌、益生菌等药物进行调理,饭后避免久坐,适当散步,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消化吸收。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调理小儿脾胃的食物有清淡的食物和粗粮搭配。多吃清淡的食物,让胃肠道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多吃燕麦、玉米,增加绿色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多喝粥、汤,比如绿叶蔬菜、小米粥、面条汤等。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