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是不是会加重气血亏虚的情况?最近上火严重。24...

会员127589978 0 已回复
上火是不是会加重气血亏虚的情况?最近上火严重。24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白双峰 主治医师 河间市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已帮助用户: 29907
问题分析:不是的。上火是中医的说法。气血亏虚也是中医的说法。你提到的这个上火是需要分是心火还是胃火的。
指导建议:其他的如肝火什么的。整体上的治疗原则是相关的清热泄火类的用药。你提到的这个气血亏虚的用药是益气养血类的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孕期会受到多种荷尔蒙、心理紧张、不能均衡的饮食习惯等多种原因导致的。
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多在室外活动,多听听轻柔的歌曲。其次,多饮用温水,多煮些冰糖水、绿豆汤、绿茶、绿豆汤等,食用火龙果、柚子、黄瓜、西红柿等具有一定的降火性,避免吃烧烤、火锅、麻辣烫等辛辣刺激的食品,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和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上火失眠可以喝一些安神补脑类的药和一些去火消炎的药,上火失眠与自己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觉前不喝浓茶咖啡等兴奋性的饮料,可以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平时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吃螃蟹之后并不会出现上火。从中医角度来说螃蟹本身属于性味寒凉的食物,吃了之后可以有效的清热解毒作用,还有一定的补肾强骨、活血化瘀、利尿通淋、滋肝补肾的作用。多吃一些螃蟹,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上火可吃些清热去火、偏凉性的水果,梨、柿子、香蕉、猕猴桃、柚子、葡萄、甘蔗等都具有这种功效,尤其是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孕期上火严重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来调理。
怀孕期间出现了上火症状,可以吃一些具有温和降火气的食品。建议每日多饮用温水,可将30-40粒的金银花作为茶叶饮用,不会对孩子产生任何的作用,还可以降低体温;可以多吃一些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改善孕妇上火水肿等功效;黄瓜、冬瓜、苦瓜、芹菜、西红柿、包心菜等具有降火作用的食物;多吃一些降火的水果,比如草莓、火龙果、雪梨、西瓜等。平时要多吃一些刺激性的东西,比如辣椒、花椒等,避免食用一些容易引起上火的东西。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上火严重会导致口腔溃疡、咽喉痛、吐血、干便、排便困难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潮热盗汗、舌红、少苔、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等,如果上火严重,就会导致口腔溃疡,咽喉肿痛,吐痰带血,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症状。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