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肠通便询问

会员161558518 8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便秘患者,腿骨骨折,躺床10多天没有大便了.我们想去你们医院灌肠通便.病人行动不便,我们只能要120送病人去,请问能行吗?灌肠能当天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灌肠是解决便秘的最有效的方法。灌肠在门诊就可以做。而且不需要很长时间。
指导建议:您只需将患者送到医院,无论是120,还是私家车,都可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通便润肠。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排便不畅,则可以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大白菜、青菜、韭葱、芹菜、香蕉、苹果、桔子、西瓜等,其中富含膳食纤维,通常可以润肠通便。还可以多饮用蜂蜜水,也具有润肠的功效。患者也可以通过多做锻炼,加强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来改善便秘的情况。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产妇可以吃以下几种食物能通便:
喝蜂蜜水、吃香蕉,还有青枣,这些可能会增加肠蠕动的次数,达到通便的作用。整体来说,生活上要比较有规律,有些孕妇没有好的生活习惯,比方喜欢吃肉,不喜欢吃青菜,或者菜煮的都比较稀烂或者切的非常细碎。当大便干燥特别严重时,可以选择使用开塞露肛门给药。平时要多喝水,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能缓解便秘。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宝宝肠套叠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灌肠。
宝宝患有肠套叠,给宝宝进行灌肠处理是不会有太大的危险的,家长不用过于担心。而且给宝宝灌肠主要是给宝宝的肛门打气到一定的压力之后,会将套叠部位的冲开,缓解病情。在做了灌肠方法之后,一定要注意护理,而且要注意清淡饮食。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多喝水有利于避免肠套叠的再次发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灌肠若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则无危害。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灌肠是将药物灌入直肠内达到其治疗的目的,一般分为清洁灌肠和保留灌肠两种。其中,清洁灌肠适应于结直肠手术的术前准备、内镜检查前的肠道准备,还可以用于粪便嵌塞的治疗等。而保留灌肠一般对药物的量、温度有严格的要求,如温度在36度左右,药物常用量在50至100ml,此方法是治疗直肠肛门疾病和妇科炎症的常用方法。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石榴是不能通便的,它是比较生涩的水果,内含一种石榴皮碱的物质,有收敛止泻的作用。所以石榴是没有通便作用的,相反的石榴有止泻的功效。石榴吃多了还会导致便秘,所以便秘的人要少吃石榴,否则会造成大便干燥,加重便秘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灌肠是将一定量的液体流入肛门,经直肠灌入结肠,以帮助患者清理肠道、排便、排气或者由肠道供给药物或营养,达到确定治疗或者治疗目的的方法。将灌肠的管子插在肛门上十厘米左右即可,不可太过于深,也不要出现溢出的表现。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