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可洗头洗澡吗

会员116703333 已回复
做完人流已经6天了,想咨询一下大夫我可以洗头洗澡了吗,如果不可以,那么几天后才可以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人流后一周内不宜洗澡,一周后没有出血可以洗澡。
指导建议:你好,一周后如果还有出血,可以暂缓洗澡,等没有出血可以洗澡。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流后一般7天洗头洗澡.
人流术后7天内不出血,也不会出现少量出血现象,建议在产后7周内进行洗头和沐浴。洗澡时尽量用水冲,而不是用盆子洗澡,洗澡后要马上把身子弄乾,然后再把头发晾乾,避免着凉。另外,洗发和沐浴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不能保证一定的时间。身体素质差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洗发和沐浴的次数。若病人仍然有阴道出血,尽量推迟洗发和沐浴的时机,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出血。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人流之后最好过三天再考虑洗头洗澡,因为这个时候身体相对比较虚弱,同时宫腔内的出血量比较大,这个时候如果遭受风寒湿邪容易引起腹痛,甚至导致后期经常性头痛。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流产时,由于子宫有新的创伤及阴道流血易发生逆行感染,因此未净前禁止盆浴。注意局部卫生,洗澡应以淋浴为宜,不要洗盆浴,以免污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一般可给少量抗生素预防感染。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人流后一周后如果没有出血肚子疼,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是可以洗澡洗头的,但是水必须热只能洗淋浴,不能洗盆浴,要注意保暖,洗头后必须吹干才能出去提倡流产后一个月内不能同房,不能重体力劳动,注意保暖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产后一般要三周以后才可洗头洗澡,原因如下:
因为产妇在生产后需要避免接触凉水,所以在坐月子期间也需要尽量避免接触凉水,导致产妇的身体受到寒凉影响,留下不好的后遗症或是影响恢复。在产后的孕妇是不可以盆浴的,洗头洗澡都要三周左右才可以进行适当的淋浴,而且也需要产妇的恶露排干净了才可以洗澡。但是产后一周也是可以进行洗头洗澡,但是需要注意避免着凉。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做完人流指做完人工流产术后,如果患者身体恢复状况较好,则通常可以在阴道停止流血后洗头洗澡。人工流产术后,患者身体可能较虚弱,体内可能存在伤口,因此,如果患者身体恢复状况较好,没有严重的不适症状,通常可以在阴道停止流血后洗头洗澡,但要避免进行盆浴,以免引发炎症感染。此外,在人工流产术后,患者应规律作息,清淡饮食,避免剧烈运动,避免发生性行为。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