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球跳下来踩别人脚上,崴脚了,今天拍片医生说骨...

会员145181712 0 已回复
昨天打球跳下来踩别人脚上,崴脚了,今天拍片医生说骨头没伤,韧带拉伤。买了护踝,医生说72小时才能抹活血化瘀的药,让抬高休息。不知道能不能用热水敷,多长时间能下地慢慢走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曹学强 主治医师 临清市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普外科及泌尿外科各种常见病,如阑尾炎,疝气,胆...
已帮助用户: 683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韧带拉伤的话完全愈合要一个月以上,可以热敷也要72小时以后。
指导建议:目前先不用下班活动,最好等四五天,看看恢复的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软组织损伤还没有恢复
指导建议: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走路时间太长,多用热水泡泡脚,擦点红花油活血化瘀的有利于病情恢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应该采取局部冷敷,将脚抬高,不要负重。48小时以后可以改为热敷,中间也可以用8字绷带外固定。必要检查一下x光片,排除一下是否有骨折。如果踝关节向内翻或向外翻,活动加大时,并疼痛明显,可检查核磁共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软组织损伤,如果休息不彻底,恢复就比较困难。病程会大大延长。所以用药治疗只是一方面,充分的休息很重要。
指导建议:建议外用伤科灵喷剂,同时配合局部热敷理疗。少走动,最终应该是可以恢复正常的。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如果患者患有足部扭伤,首先要看患者的临床表现,查体和其他辅助检查。
脚部扭伤、骨擦音等症状的患者,脚部会有明显的肿胀、瘀血、疼痛等症状。至于脚部扭伤引起的骨质裂缝性骨折,由于骨折断端相对稳定,不会有异常的骨擦音和骨擦感,因此要进行拍片检查,通过观察影像来判断是否出现了骨折的现象。骨折患者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崴脚可能会伤到骨头,如果患者崴伤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踝关节骨折。如果发生骨折,患者会有踝关节针刺样的疼痛、肿胀等症状,同时还会有踝关节活动障碍,不能活动的情况。在这个时候,患者要保持制动,必须立即去医院就诊,可以拍X光片和核磁共振,确定骨折的程度,然后才能进行治疗。
但是如果患者崴脚后出现了疼痛,此时还能活动,一般说明是肌肉受伤了,并没有伤到骨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者扭伤了腿,造成了韧带的损害,一般不能用X光片进行诊断。
因为X光只能观察脚底的骨骼,并不会显示脚掌的韧带。因此,当韧带受伤时,不能用X光片检查。脚部的MRI能清晰地显示出脚部的病变。而且,在韧带受损之后,可以在MRI上发现有很大的肿胀。而且,当韧带被撕开的时候,会有持续的断开。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