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腿痛2月余。核磁共振检查结果

会员158660644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腰腿痛2月余。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为L3椎管内占位性病变。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性质。
指导建议:在及时对症治疗,目前的情况可以穿刺诊断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腰腿痛可以做腰椎正侧位X光片、腰椎核磁共振检查、下肢肌电图检查等检查来明确病因,具体内容如下:
1.腰椎正侧位X光片:通过做腰椎正侧位X光片,能够较为清晰地观察道患者的腰椎生理曲度、椎间隙、椎体高度等,有助于明确患者腰腿痛是否是腰椎间盘突出、椎体压缩骨折等因素造成的。
2.腰椎核磁共振检查:如果患者腰腿痛,可以通过做腰椎核磁共振检查来明确患者椎间盘退变程度、脊髓神经受压程度等,有助于判断患者是否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等疾病。
3.下肢肌电图检查:如果患者腰腿痛,通过做下肢肌电图检查有助于明确患者的坐骨神经是否存在受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肩腰腿痛考虑有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第一种,由于长时间不运动,在剧烈运动或者是提拉重物之后就会出现全身酸痛的情况,可以泡一个热水澡加速血液的循环,减轻疼痛的症状,也可以外抹相关药物进行活血化瘀。第二种,由于着凉导致,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添衣物,不要让寒气侵袭身体,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防止感冒。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性质。
指导建议:在及时对症治疗,目前的情况可以穿刺诊断一下。

史养浩主治医师外科威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2566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腰椎间盘突出为慢性疾病,治疗要有耐心,并结合你的年龄,以中医为主进行综合治疗为佳。
意见建议: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无手术指征者,或要求不高者,多采用保守方法治疗,保守治疗多以中医辨证为主的综合疗法较佳.可按中医辨证内服中药或中成药,痛甚加服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西药,并膏药外治,或中药熏洗,或正确的按摩,或针灸等.

余茂进医师皮肤科已帮助用户:125638
擅长:皮肤过敏

指导意见:你好腰腿痛是一种常见病病因比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类:急性或慢性损伤.退行性变如脊柱骨关节病老年性骨质疏松症椎间盘退行性变椎管狭窄症等.先天性发育不良:脊柱隐性裂椎体或附件畸形脊柱滑脱症髋关节畸形股骨头先天性发育畸形膝骨骺分离膝软骨发育不全膝关节屈曲畸形等.炎性变如脊柱结核强直性脊柱炎风湿性纤维组织炎或肌筋膜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膝关节炎等.功能性缺陷如姿势不良妊娠扁平足下肢不等长或臀部肌力不足等.另外内脏疾病肿瘤过度肥胖血液疾病内分泌失调精神因素床褥的影响等也有可能出现腰腿痛.所以需要查明病因后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才可解决腰腿痛.

刘金祥医师中医科石家庄乐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3855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擅长运用中医手段治疗内妇外儿骨伤等各科常见病,疑难杂症。

病情分析: 您好,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第一就是卧床休息的保守治疗,如果不见好转还疼就可以选择封闭疗法,打封闭针,还可以选择牵引治疗。最后症状比较重的才考虑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年轻主要是今后要避免弯腰负重的劳动,休息,多做拉单杠的练习可以预防和治疗兼顾。现在先抗炎止痛治疗。

江海波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10114
擅长:外科、泌尿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