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炎治疗可以怎么做?

会员155627757 3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脊柱炎治疗可以怎么做?脊柱炎治疗可以怎么做?医生您好,就是去检查的时候发现了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一直的话有些难受,另外主要就是关节时不时的疼起来。特别在晚上睡觉还会因此影响睡眠,挺烦的,到底怎么样才能治的好,想要恢复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脊柱炎治疗可以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付彩 副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
问题分析: 你好,强直性脊柱炎起病较隐袭,此病初期症状多不明显,疼痛常为隐痛,难以定位,常不被病人所注意,以后随着病变的发展,症状逐渐加重,疼痛可发展为双侧及持续性,并可上行至胸椎、颈椎。
意见建议: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居住在潮湿环境中,同时需要加强日常锻炼,保持脊柱的生理曲线,最后建议您一旦确诊请至专业的风湿免疫科或专业医院接受系统性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病情早期得到有效控制,与正常人无二样。
有用0
相关问答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炎性疾病,它的病因不明,主要侵犯脊椎,尤以骶髂关节病变最为常见。它的最为显著的变化为关节的纤维化和骨性强直。确诊强直性脊柱炎后,临床治疗时一定要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取得治疗效果。切勿胡乱用药,偏听偏信,盲目治疗,导致病情继续加重,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炎治疗需要卧床。
脊柱炎多由长期慢性劳损和病毒感染引起炎症。这种疾病会造成人体关节和嵴柱发生病变,并伴有相应症状出现。主要症状是剧痛和活动度的限制。如果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该病应该引起高度重视。脊柱炎病人的治疗,必须注意加强休息,尽量卧床休息。与此同时,日常生活中,在饮食方面还应注意,尽量做到清淡丰富、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另外,还要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忌吃太油,必须避免烟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喝中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中医药考虑是风寒湿痹证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强直性脊柱炎中药治疗的效果很好,可以从根本上改善病人肾虚督寒,或者肾虚标热,或者邪郁肝肺的病机,使病情好转,但是并不能根治只能减少复发。用药目的在于减缓疾病的进程,减轻病人的痛苦,避免出现关节破坏、融合变形的情况,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首先需要注意个人的保暖,口服中药,配合针灸按摩的方法调理。正常规律的饮食休息,不可以过度的劳累。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强直性脊柱炎保守治疗是可以的,但是根据病情的情况来决定。如果病情比较轻的话,保守治疗是可以,需要服用一些消炎镇痛药物,或者激素类药物,还有一些免疫抑制剂,再加上功能锻炼,这个可以有效的防止脊柱的功能障碍。并且平时也要多注意一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脊柱炎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脊柱炎的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消炎镇痛药物,如尼美舒利胶囊和活血化瘀通络止痛药物。
日常护理:脊柱炎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活动,不要搬抬重物,不要揉按患处,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治疗强直脊柱炎的方法主要是通过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甾体类抗生素,比如乐松、塞来昔布、双氯芬酸钠、镇静镇静剂,也可以慢速给药,如柳氮磺嗪、甲氨喋呤、沙利度胺等,这些药物要看患者的不同,需要针对患者的不同症状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还可遵医嘱使用一些中药来进行治疗,还可以适当进行物理治疗,如热敷、推拿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