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22周岁 住院半个月挂点滴并吃抗结核药物 异烟...

会员120539234 0 已回复
男性22周岁 住院半个月挂点滴并吃抗结核药物 异烟肼 乙胺丁醇 出院后一周期间加了利福平药每天一次早饭前4粒。 今天查了肝功肾功,丙氨酸氨基转移酶535是正常水平的10+倍,总胆红素34.8(正常值3.42-20.52)直接胆红素14.5(正常值0-6.84) 请问医生ALT这么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白毅 医师 定西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腹泻,急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2135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叙述考虑是抗结核药物的副作用导致的,可口服护肝的药物,如肝太乐等
指导建议:建议多喝水,注意休息,生活规律,希望我的回复对你有帮助。
有用0
相关问答

最常见的副作用,常表现为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或者黄疸,或无反应,听力下降,前庭功能损伤。肾功能损伤:表现为眩晕,共济失调,肾功能指标上升等。出现以上副作用的时候,必须停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抗结核药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炎。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如果患者长期吃抗结核药,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引起药物性肝炎,但不是绝对的。不过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在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吃抗结核药,并且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定期检测肝功能,以便及时掌握肝脏的情况,一旦出现损伤,要尽快处理。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确诊了该病,从抗结核治疗开始算一般需要住院21-28天。在住院期间需定期复查腰穿脑脊液检查,出院后需继续长时间口服抗痨药,短则9个月,长则12个月。如果常规的抗痨治疗效果差,住院时间就会延长,因此时间就不太确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常见的抗结核药物的副作用有视力下降,肌肉疼痛,关节疼痛,头晕眩晕,恶心等。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常见。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态反应增高时,才可能引起临床发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吃抗结核药物通常不可以打瘦脸针,避免影响病情恢复。抗结核药通常用于治疗结核性疾病,比如肺结核,用药的过程当中可能会产生一些消化道的症状,比如食欲不振和腹部不适,在这种状态下通常不建议注射瘦脸针,需要等到病情完全恢复之后再注射瘦脸针能够减少损伤。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吃抗结核药不能做激光脱毛,因为此时人体的抵抗力比较差。在身体抵抗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尽量不要做激光脱毛治疗,以免导致后期出现感染和发炎,还会是恢复的时间,有水延长,做激光脱毛手术时,最好选择身体状态较好时操作手术能够提高手术成功的几率降低,术后出现感染和发炎,缩短恢复周期。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