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学校活动抱着人做了深蹲用力过猛扭到腰 腰不太...

会员155272142 0 已回复
昨天学校活动抱着人做了深蹲用力过猛扭到腰 腰不太能弯动一动就痛贴了膏药稍微好点但还是很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最好能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一点,可以拍个腰椎片子,化验一下血常规,看具体情况而定。
指导建议:必要时可以结合针灸理疗治疗,具体病情还是面诊比较直观一点,因人而异。
有用0
相关问答

深蹲作为力量训练的黄金动作之一,所能锻炼的肌肉部位非常多,概括起来主要是下肢肌肉的锻炼,几乎涵盖绝大多数下肢肌肉,比如股四头肌,也就是股直肌、股外侧肌、股内侧肌以及股中间肌。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闪3到5天就自然恢复了,并不需要特别过度的干预,要多休息,少干活。局部可以抹一点药物,24小时之内冷敷或者不敷。如果肌肉有点肿,某一个地方压的时候疼,甚至有时候有一点血丝渗出来,这是因为拉伤导致少量出血。这个时候适合24小时之内冷敷,冰箱里找一个冰块,毛巾裹两层就可以。如果说到了24小时以后还有疼痛就可以热敷,这时候拿热毛巾热敷以后,促进当时损伤部位的少量渗血和一些炎性物质的吸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扭到腰需要休息、做理疗和冰敷等方法缓解。扭到腰之后一定不要随意乱动,要卧床休息,扭腰后二十四小时内疼痛感比较强,可以用冰敷的方法来进行缓解和止痛,等到四十八小时左右,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活血化瘀,如果这样仍然得不到有效缓解,则需要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扭到腰的患者在治疗期间要配合医生,做好自己的身体护理,不要做大幅度动作,不要让腰部用力。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闪腰了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可以考虑多热敷和按摩腰部的位置,另外就是注意避免再次的反复弯腰。严重可以戴一个腰围做外固定,可以缓解局部症状。局部应用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通常情况下,扭到腰可以推拿。
推拿可以疏筋通络,行气活血,快速消肿。但是,建议使用轻柔的手法,防止暴力,拿之前需要行腰椎X光、腰椎核磁检查,做出确定确诊,排除禁忌。推拿时,患者躺着身体肌肉放松,术者立于患者一侧,从上至骶尾部采取滚法、点按法、揉法、拿法,持续操作15-20min,放松腰肌,减轻痉挛,以患者能忍受为度。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通常来说,用力不当把腰闪了可以通过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进行处理。
如果用力不当把腰闪了,导致腰疼,建议躺在病床上,避免给身体做任何的推拿和摩擦,可以使用冰袋或凉巾进行治疗。48个钟头以后,可以用金色药水涂抹在疼痛的地方,还可以进行物理治疗,例如用物理治疗仪器进行加热,这样可以加快血液的流通,缓解痛苦。还可以结合离子导入、微波治疗。平时要尽量减少运动,最好戴上防护腰带,如果有剧烈的痛楚,可以服用镇痛药布洛芬。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