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感统失灵咨询

会员114946186 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孩子马上四岁,女孩,存在问题:1、孩子胆小,蹲下或者爬楼梯啥的,总是不敢自己走;2、上幼儿园两周了,在幼儿园跟在家里就是天壤之别,在幼儿园不喜欢按照老师要求做(比如说老师要求都坐下或排队出去玩,她就不按照老师要求做,非要站着或不排队,但她知道跟着大家一起去玩),而且不怎么爱跟其他小朋友玩,喜欢自己摸索。在家话也多,跟个小话痨似的,啥都问啥都学。今天老师提了一句,孩子会不会是“感统失调”,我想问问,老师说的“感统失调”与我们孩子表现是一回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感统失调是幼儿时期的一种现象 系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的大脑意识与身体的某些动作不协调。比如一些先天性的因素孩子发育不好,还有后天的一些因素,比如孩子家长过于忙碌,没有人陪着孩子玩,或者是家长对孩子要求太过于苛刻,不让孩子放开了去玩儿怕弄脏衣服等等这些。
指导建议:你描述的这些情况,孩子可能还是有些不太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对这种生活适应相对慢一些,你可以先再观察一阶段的。一般来说,感统失调的孩子有可能出现多动,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症状。如果有这些症状要去看看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统失调称为神经运动机能不全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障碍问题,都发生在孩子身上。产生的基本原因是现代社会小家庭的发展和普及,儿童生活环境不良或受错误较多的影响致使孩子在发育过程中,或由于母亲怀孕时不注意造成胎儿大脑发育不足,引起出生后感觉发育不正常,或由于房屋面积小的原因,婴儿俯卧爬行为少。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儿童感统失调主要有前庭功能失调、本体觉失调、触觉感统失调、视觉感统失调、听觉感统失调等几个方面,表现为自控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喜欢到处乱跑,平衡感较差,容易摔跤,反应迟钝手脚笨拙,自理能力差,习惯性依赖家长,不喜欢被别人触碰,不喜欢剃头、剪指甲,害怕陌生环境,不合群。一般剖腹产的孩子最易出现感统失调。经过自然分娩的孩子在生产过程中经历了挤压等产程,所以不会有感统失调的可能。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统失调和自闭症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前者是儿童大脑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很轻微的障碍。通过药物治疗配合康复训练才能纠正。自闭症儿童发于幼年36个月以前,主要表现为,在社会性和交流能力,语言能力方面,以及仪式化刻板行为方面。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的方法有很多,大多数都有器械帮助,也可以借助天然的设施来进行感觉统合训练。比如规范的姿势跑步,要求抬头目视前方,双手放于腰间,放松肩膀前后摆动上臂,大腿带小腿迈步,至少持续5分钟。比如走直线,在马路牙子上走,步子要小,足跟顶足尖,稳稳当当不求快。比如跳绳,也要求端正姿势,肩放松头摆正至少一次200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感统失调的表现有不喜欢别人的碰触、胆子小、不敢与别人接触、玩闹、表现孤僻、喜欢一个人自娱自乐、喜欢咬手指甲、容易哭闹、对外界反应速度灵敏等。单脚站立不稳定、容易跌倒、做路容易走斜、对别人有攻击性、动手能力差、具有一定的选择困难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自闭症儿童的感统训练有视觉感统训练、听觉感统训等,具体内容如下:
1.视觉感统训练:视觉感统训主要针对于自闭症儿童中,目光对视有困难或者是追视能力弱的儿童,这种训练方法通过固定物体、移动物体等方式,有助于改善视觉的统合功能。
2.听觉感统训练:让自闭症儿童通过进行听觉感统训练,可以逐渐能听简单的声音和指令性的声音,减轻自闭症情况。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