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血脂的方法哪些好

会员155158179 5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降低血脂的方法哪些好医生您好!我有点胖,我的血脂一直偏高,想问问降低血脂的方法哪些好?如何控制血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降低血脂的方法哪些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杨德钱 主任中医师 内科
擅长:妇科、内科、肿瘤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血脂升高是体内脂肪的代谢紊乱而引起的,可以通过药物和饮食生活的干预让血脂恢复正常。首先要低盐低脂饮食,多运动,适当的减肥,及时的复查,如果比较困难或者血脂较高可以使用药物辅助治疗。
意见建议:单纯的依靠药物是无法很好的降低血脂的,因为血脂高的根源还是在饮食生活习惯上:1、建议低脂低胆固醇饮食,禁烟酒;2、饱和性脂肪酸是不利的,动物性脂肪要少食,动物油也少食,而适当的进食花生油是没有害处的;3、忌食高胆固醇饮食,动物内脏,蛋黄,蟹黄,鱼子,等。而植物性固醇在植物油中成游离状态,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豆制品中的固醇有明显的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磷脂具体可以降低血脂中的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血浆中所含脂类统称为血脂,血浆脂类含量虽只占全身脂类总量的极小一部分,但外源性和内源性脂类物质都需经进血液运转于各组织之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女性查出来雄激素过多时,可先根据医生的指导口服雌性激素药物以使身体内多余雄性激素达到平衡,使雌激素分泌重新达到平衡状态。
同时生活中可进食抗雄激素类食品,其中黄豆及黄豆产品,特别豆浆对女性雄性激素分泌具有较强抑制作用。并且由于豆浆中雌性激素含量较高,可使女性雌激素较活跃、较充足,特别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又可以有效地保护妇女乳腺和生殖系统健康。
妇女还应特别注意摄取某些维生素D,并多吃鱼,在此情况下能较好地平衡激素。含锌元素食物还可多吃多餐,不应多吃多餐快餐类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降血脂的方法,运动对机体的脂质代谢具有积极的影响,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很多医学专家都认为加强运动锻炼是高血脂症积极的防治措施。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降低血脂的方法有饮食控制。自我进行饮食控制是调节个人血脂、血糖最基础的方法,如果饮食控制效果良好,则不需要服用药物。尽量避免食用油脂过高的食物,多用新鲜蔬菜、水果进行替代性饮食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运动不一定能降低血脂,需要结合身体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高脂血症是由内外两方面引起的,一些人是因自身体内酶的降低或丢失导致的,同时比较不注重饮食,喜欢高脂、高糖食物,这些都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这时通过合理的运动,可以控制体重,也能达到控制血脂的目的。部分患者病情较严重,血脂很少能够达到理想的水平。因此在这种状态下,要进行适当的运动和药物的配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以适当的吃些粗粮,新鲜的蔬菜水果,吃些深海鱼类,多吃瓜果,适当的吃些黑木耳、香菇、洋葱等可以起到降低血脂作用的饮食,对降脂效果较好,建议进行有氧运动,给予每周五次以及五次以上,每次持续4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登山、游泳、健身、打太极拳、练瑜伽等,都能起到减肥燃脂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