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新生儿24天磁共振双侧额叶顶叶低信号

会员154649712 24天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顺产侧切新生儿24天 头上有个血肿挺大不放心 +黄疸在11左右一直吃药 做磁共振结果: 双侧额叶、顶叶见斑片状稍长T1、长T2信号影,T2WIFlair信号减低,边界不清,无明显占位征象。双侧小脑、脑干形态信号未见明显异常。诸脑室未见明显扩大或变形,脑沟、脑裂未见明显增宽或变窄,其内信号未见明显异常。中线结构无偏移。鞍区未见明显异常。左侧顶叶皮下软组织内见新月形等T1等T2新号影。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这种情况还要注意观察的,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综合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加强孩子的看护,注意环境温度的变化和理化因素的刺激,避免着凉,积极预防感冒。目前最好到正规的医院小儿神经外科,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进一步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定期进行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还是由于。老年脑改变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建议平时吃一些脑复康营养脑细胞的药物进行调理,平时最好还是要注意多锻炼,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检查结果显示也考虑有先天性脑发育不良或者脑缺血缺氧,导致了髓鞘形成不良。
指导建议:请说明孩子现在智力发育和语言发育是否正常,四肢活动和身高体重发育是否正常,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一般来说,双侧额叶缺血灶可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通常情况下,双侧额叶缺血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西比灵、银杏叶滴丸、维生素E1、司匹林抗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有必要,患者还可以通过支架植入、搭桥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家属应及时了解患者的想法、顾虑,帮助患者消除恐惧心理,使其积极配合治疗。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通常来说,双侧额顶叶白质脱髓鞘不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这种情况的大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大脑长期缺血和缺氧。常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还伴有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临床上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不需要特别处理,以头颅CT为主。如果脱髓鞘比较严重,可以通过奥拉西坦等药物来缓解以上症状,并进行改善大脑的代谢。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双侧额顶叶散在缺血灶如果没有症状,则不需要药物医治。如果伴有高血脂、动脉硬化等情况,需要采取降脂、软化血管等的药物医治。在医治原发疾病的同时,积极恢复脑部血液供给,营养脑细胞,防止缺血后遗症的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双侧额叶缺血灶不会自行愈合的,据
主要是高血压、糖尿病等导致的动脉硬化,导致皮质或皮质下的脑白质缺血,或者是由于脑损伤、脑挫裂伤等原因留下的软化灶,CT检查有相似的缺血灶。治疗和防治的方法是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戒烟戒酒等,以降低动脉硬化对大脑的损害。如果是因为创伤或者是挫裂伤引起的,出现了一些软化,并没有什么危险,只要注意观察就可以了。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