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与什么有关?会造成什么

会员154551866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耳鸣与什么有关?会造成什么医生您好!我会时不时的耳鸣,请问耳鸣与什么有关?会造成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耳鸣与什么有关?会造成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毛得宏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慢性青光眼、慢性眼底病、肝病(慢性肝炎、脂肪肝)、...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你好!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聋或眩晕同时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则可不伴有耳聋或眩晕。
意见建议:耳鸣主要会引起这些问题:1.耳鸣与听力的关系:有些耳鸣病人伴有听力下降,有些听力正常,但是耳鸣不会引起或加重听力下降。2.耳鸣与心理因素的关系:长期耳鸣会引起患者产生烦躁、焦虑、紧张、害怕或者抑郁的情绪,而不良的情绪状态可加重耳鸣,造成耳鸣与不良情绪之间的恶性循环,心理因素在耳鸣发病的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常引起耳鸣。
一般认为,耳鸣与自身免疫力下降、过度疲劳、噪音刺激、病毒感染等有关。由于睡眠不足,精神状态不佳,神经反应能力下降,对周围信息更加敏感,表现会正常。非常烦躁。同时,重者常出现耳鸣和耳痛。另外,建议及时查找失眠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也可以遵循医嘱,在睡前服用适量的安眠药,帮助睡眠,防止症状加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鸣是不会造成脑梗死的,但是脑梗死可能会出现耳鸣的并发症,但是脑梗死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的症状。
但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疾病导致出现了头晕耳鸣。比如说有可能是由于听神经瘤导致出现耳鸣听力下降,伴有一定程度的眩晕感。也有可能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也会导致患者出现头晕耳鸣的情况。
耳鸣多属于神经性耳鸣,属于神经系统紊乱性疾病,可能与上火有一定的关系,平时要注意多喝水,饮食方面清淡一些,如果患有脑梗要按时服药,控制好自己的血脂血压。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感冒耳鸣可以通过揉搓耳朵的方法缓解,也可以使用屏气、点揉风池穴、点揉翳风穴等方法缓解,最好的方法是治疗感冒,感冒一般一周之后会自愈,不要担心,平时注意保暖,以免症状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失眠精神紧张造成耳鸣只有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治好的,然后生活中的情况下要注意饮食要清淡,不要食用那些辛辣的食物,还有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多喝一点热水,还要多注意一下卫生环境。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气虚耳鸣的发生有一定的相关性。耳鸣还有许多其他原因。与年龄相关的动脉硬化、中耳和内耳疾病、精神压力、长期接触噪音、熬夜、高血压和高血糖都会导致耳鸣。平时,我们应该注意低盐低脂的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要熬夜,保持快乐,并积极控制身体的其他疾病。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耳鸣会出现耳朵里面有火车的响声或者是蝉鸣的声音,跟肾虚有关系,脑鸣是大脑出现的一种突然鸣响的症状,这个不同于耳鸣会一直持续,而且短暂性的一过性的存在。患者可以先确定一下具体是什么原因,然后对症用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