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左肺上叶出现玻璃结节

会员154013514 7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左肺上叶出现玻璃结节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考虑,主要还是指,内局灶性性结节样,淡薄密度增高影,所以被称为剥离性结节。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最好可以进一步的去医院检查一下,同时做一个薄层ct配合检查,但是也不一定是属于恶性的病变。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上叶磨玻璃结节是在肺CT薄层扫描上发现的病变。
肺内边界模糊或清楚的无一定形状的高密度影。有的患者会出现咳嗽或咳痰。按照范围分为局灶性和弥漫性,而以磨玻璃影为主要特点的肺部结节就称为磨玻璃结节。有很多种肺部疾病可以在CT上表现为这样的影像。最常见的是炎性病变以及一部分早期肺癌。良性病变大多在短期内经过治疗可以缩小、消散,也有可能长期不变。
建议患者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也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或者是抗结核类的药物来进行调如果平时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可以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右肺上叶磨玻璃结节不是肺癌早期,但需要在腹腔镜下进行手术切除,术后的恢复都是非常好的,也有可能会出现肺结核肺脓肿,所以需要去医院进行一下复查,并且进行正规的治疗,早期的治疗是可以防止病情的加重,对身体的恢复也是有帮助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比较严重,临床上肺部的炎症、出血、纤维化或者肿瘤,都可以呈现磨玻璃样结节影改变,所以对于磨玻璃结节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磨玻璃结节与肺腺癌的关系密切,同样也与癌前病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节是指边界清楚、直径≤3cm且周围被肺组织包绕的软组织影。肺结节一般无任何症状,通常在体检中偶然发现。肺结节为小的局灶性、类圆形、影像学表现密度增高的阴影,可单发或多发。毛玻璃结节,如结节直径≤1cm,可定期随访观察。如结节直径>1cm,应及时行活检或手术切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导致右肺上叶有磨玻璃结节影的原因比较多,肺部的结节分为良性及恶性。常见的原因有肺部的炎症导致,表现为咳嗽、发热等,肺结核,如果睡觉时有全身出汗、咳嗽、咳痰、胸痛、咯血等症状,考虑为肺结核。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原因与环境的污染、抽烟等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原因与胸部CT在体检中普及有一定的关系,肺部结节在体检时70%以上都为良性结节,只有结节超过1CM,可能为恶性概率较大,此时需要提高警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