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大便变黑是怎么回事?

会员152007030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昨晚拉大便半截是褐黄色的半截是黑色的,也没吃啥,就吃了点烧烤喝了点冰饮料,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还是和饮食有关系,如果蔬菜水果之类的食物吃的少的话,就会有这样的现象,不过一般不会严重的,不用特殊处理,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再观察一下,一般不会严重的。
指导建议:如果有胃肠道方面的问题,通常会有稀便,如果大便不稀的话,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的,不用担心。
有用0
相关问答

痔疮表面发黑,有可能是局部形成血栓了,医院面诊,必要时手术治疗。尽快去综合性医院的肛肠外科,面诊。需要避免劳累,保持肛周清洁,不要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香蕉等食物,避免大便干结。多喝开水,避免大便干结,避免剧烈活动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妊娠期间身体荷尔蒙分泌变化,可能会造成局部黑色素沉淀过多是造成妊娠后期皮肤发黑的主要因素。
也有可能是由于妊娠后长期不动,造成髋关节的过度摩擦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女性在孕期受到体内的性荷尔蒙刺激,所以屁股上的体毛会变得更加的浓密,从而引起臀部的黑色。通常情况下,妊娠后的大半年至一年内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东西,不能吃太多的刺激性的东西,也不能吃太多的油腻的东西。平时要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变黑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就会增高,使得总的激素水平改变,而增多的雌激素会刺激黑素细胞分泌黑素颗粒,孕激素则会加快黑素的转运和增加黑素数量,机会使得黑素在皮肤不断地沉积,就会使得孕妇变黑。
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进行剧烈运动,做到少食多餐,避免饮食过多、过快、过饱。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通常情况下,指甲变黑可能是甲癣、甲母痣等原因引起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甲癣:甲癣是由皮肤癣菌侵犯甲板及甲下所引起的甲病变,常见的症状有指甲增厚、分离、变色等,可能会导致指甲变黑。一般情况下,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环吡酮胺乳膏、盐酸特比萘芬片等药物来治疗。
2.甲母痣:甲母痣是痣的一种,常表现为甲黑线,可能会导致指甲变黑。如果没有不适,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存在恶变可能,患者可以采取手术治疗,医生会将指甲横行开口后把指甲翻起来,充分暴露黑斑位置,然后进行完整的切除,切除后把指甲放回。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扁平疣变黑可能是色素沉着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病毒感染可能会导致患者患有扁平疣,如果患者长扁平疣的部位长期被摩擦,可能会出现色素沉着的情况,导致扁平疣变黑。如果患者扁平疣疣体较小,可以通过外用干扰素类药物、饮食调理、适当运动等方式进行保守治疗。如果长期药物治疗的效果不明显,患者应及时尽快就诊,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式进行治疗,以去除疣体,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一般情况下,皮肤变黑可能是皮肤炎症造成的,具体内容如下:
皮肤变黑是由于某些皮肤疾病或者是局部皮肤炎症反应引起的,引起色素代谢异常,从而引起的黑色素沉淀。要想让色素沉着消失,首先要避免与人发生摩擦,尽量不要在室外活动,尽量避免阳光照射,可以选择物理防晒或者是涂防晒霜,这样可以减轻局部皮肤的刺激性,也可以选择适当的保湿乳膏来保护肌肤,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这样才能起到促进色素沉着的作用。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