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几天可能吃的有点上火,舌头上也起了个小泡,还有...

会员117870509 0 已回复
就这几天可能吃的有点上火,舌头上也起了个小泡,还有点口臭,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可能是由于上火导致,口舌一般会有肿痛的感觉,重者影响正常进食和休息。
指导建议:注意多饮水,合理休息,禁烟酒和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服用维生素c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口服清火药物,饮食方面宜清淡饮食,忌食刺激性的食物,可用莲子心和绿豆煮粥,少量食用凉性水果,舌为心之苗,心开窍于舌,舌头上起泡可由心火旺盛或肝肾阴虚、虚火上炎引起。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上火后痘痘可能会长在面部、胸背部等位置。
1.面部:不规律作息、精神紧张、刺激性饮食等因素可能会导致上火,影响体内的激素分泌,导致皮肤油脂分泌增加,出现长痘的情况。通常面部的额头、鼻子、下颌等部位可能会长痘,并可能伴有红肿、疼痛的症状。
2.胸背部:由于胸背部的毛囊和皮脂腺也较多,上火后有可能会在该部位出现长痘的症状。
长痘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软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消除痘痘。也可以遵医嘱服用龙胆泻肝丸、清热祛湿颗粒等清热的药物改善症状。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通常情况下,牙龈上火能吃鸡蛋。具体分析如下:
上火主要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以红、肿、热、痛、烦等为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腔溃疡、牙龈肿痛、潮热盗汗、舌红、少苔、口干口苦、大便干硬、舌苔黄腻等,而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提高患者身体的免疫能力,有助于炎症的恢复,所以牙龈上火能吃鸡蛋。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肚脐上火一般会出现发炎,流脓,红肿,痛痛等其他不适症状,平时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澡,如果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症状的情况下,一般没什么大碍,在这期间应该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可以吃的,问题不大。口腔溃疡应该平常多吃蔬菜水果,作息规律,饮食清淡,补充维生素,发作时疼痛明显可以用溃疡贴,一般一到两周会自愈。平时应该多喝开水,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腻煎炸食物。注意患部卫生,保持患部清洁干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吃皮蛋来降火,上火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或生活习惯不合理,导致体内有炎症所造成的,吃皮蛋是清热的,不是上火的,所以可以吃。而且皮蛋中的矿物质增多了,而胆固醇和热量变少了。皮蛋对消化器官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促进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