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紧 刺挠 还想着咳嗽 年龄 22岁 性别 ...

会员150937195 0 已回复
嗓子紧 刺挠 还想着咳嗽 年龄 22岁 性别 男 姓名 韩振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症状要考虑支气管炎症,一般是在某些事物上火了,或者是由于天气变化,吹空调都可能会导致支气管炎,导致出现有咳嗽咳痰的现象。
指导建议:需要多喝水,清淡饮食,尽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的,可以选择通过服用罗红霉素。克咳胶囊,止咳化痰。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考虑是由于咽喉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吃点阿莫西林,配合咽炎片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咳嗽是肺系疾病的主要证候之一。分别言之,有声无痰为咳,有痰无声为嗽。一般多为痰声并见,难以截然分开,故以咳嗽并称。咳嗽的病因有外感、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为六淫外邪侵袭肺系;内伤咳嗽为脏腑功能失调,内邪干肺。不论邪从.外入,或自内而发,均可引起肺失宣肃,肺气上逆作咳。外感咳嗽常以风为先导,挟有寒、热、燥等邪。内伤咳嗽总由脏腑功能失调,内邪干肺所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感冒嗓子痒咳嗽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处理。
孕妇在孕期出现喉咙瘙痒、咳嗽等症状,提示上呼吸道有炎症,应积极配合口服含化药,并使用抗风寒的药物。也可以口服一些具有一定副作用的中成药,对孩子的影响不大,可以口服一些止咳化痰的药。通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后就能痊愈。这期间要多饮水,多食用一些新鲜的蔬菜,可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病症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症状表现上来看就是一个呼吸道感染,这种情况首先要进行核酸排查,如果排除了新冠按照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就可以了。一定要看一下是细菌性感染还是病毒性感染。
指导建议:在没有分清前,可以口服蒲地蓝口服液或者蓝芩口服液等,加强康泰克等药物治疗。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可适当吃常温水果或加温的水果,并忌辛辣刺激及生冷饮食,过敏性咳嗽需少吃海鲜。风寒的咳嗽可用散寒解表的食疗方法,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清热宣肺的食疗方法。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首先,孩子出现咳嗽,往往是呼吸道感染造成的。其次,咳嗽时出现呕吐,则是咽喉部受刺激造成的。因此,孩子这种情况应该是患了急性咽炎。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需要给孩子服用消炎药头孢克洛颗粒来治疗。另外,饮食起居也需要注意。这段时间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和水果,也不能喝饮料。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