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部会不知觉颤动,医生说是功能性震颤,

会员150708066 3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五年前母亲说我有时会不自觉的头轻微的摇动,但只是偶尔的,现在好像频率多了起来,朋友们都说,自己感觉不到,因为经常头昏容易感冒去,索性去医院检查了,神经科做了核磁共振平扫,抽血化验,甲亢什么的任何都没有,医生给的诊断是功能性震颤。我想问下看的好吗?怎么治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像这种情况,如果诊断为功能性正常,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来说不需要做特别处理的。
指导建议:因为像这种情况只有在检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诊断这方面的问题的,因此像这种情况,如果诊断为功能性正常,那么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没有办法用药治疗的。但是也需要请神经内科医生判断一下,需要排除是否存在帕金森综合症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房颤动可能会引起震颤。
心房颤动通常表示心跳的绝对不均匀,心音的听诊量也不一样,这个时候通常会出现心跳紊乱的情况,有时甚至感觉不到心跳,有时还会出现长时间的心跳间断。此时,心房颤动患者通常要用药物进行抗凝治疗,防止血栓的形成,再根据情况进行射频消融。当然也有一些病人会感觉到心前区的震颤,这就是由心房颤动导致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去医院做个脑部检查看一看比较好,怀疑是帕金森,去医院找个专业的中医大夫看一看,可能是阴虚引起的动风,让中医大夫开点儿中药喝喝调理一下比较好。平时多注意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首先需要明确有没有帕金森病或者是帕金森综合症的可能性。做头颅CT和核磁共振,可能是脑白质病,就是脑组织的退行性病变,没有什么特殊治疗,多吃点营养脑神经的食物就可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房颤病人的听力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心律失常。在听心时,有一种类似于马蹄音的心跳,非常不规则。
二、心音强度不同,心音强度不同。心跳的频率不同,心跳的频率也不同。
三、脉象不稳。心跳的声音每分钟可以达到120次以上,但是如果用手去摸病人的话,病人的心跳会超过80次,这是一种短促的心跳。房颤并不是每次都能提供血液,这也是为什么心跳和心跳不规律的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防止房颤有以下几种办法:
1.积极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风心病等原发病。冠心病方面,采取药物治疗,冠脉支架治疗和搭桥治疗等积极干预措施。风心病方面,注重瓣膜结构性病变的改善;高血压方面,采取药物主动控制血压等措施。
2.忌饮浓茶,咖啡和含酒饮料等,要保证正常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从而避免诱发房颤复发。
3.主动配合医嘱治疗及药物抗凝防止出现栓塞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首先,心房颤动是一种很普遍的心律不齐,是一种很普通的心房功能障碍,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不规则的抖动,是一种很常见的心房运动失调。
这种情况下,当心跳加快时,会有脉搏短的情况,患者会感觉到心跳的速度比脉搏的速度要快,这种情况的发生,主要是因为很多人的心室起伏太大,导致主动脉瓣无法打开,或是脉搏不稳定,无法传递到周围。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