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医怎么辩证治疗月经不调?

会员149870963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重庆中医怎么辩证治疗月经不调?重庆中医怎么分析月经不调上次旅游刚好遇上经期,但是还在在十月份的时候去踩了海水,后来回来之后,月经量大量减少,周期也缩短了,而且还会偶尔出现痛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重庆中医怎么辩证治疗月经不调?这个情况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小明 副主任医师 重庆铭医堂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喉部疾病,内科、妇科、儿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4
问题分析: 你好,你可能是宫寒的症状,平时要注意不要碰冷水,尤其是经期,如果你要调理的话,只能用中药慢慢调,而且不管是不是经期,女性都要避免过分受凉,这样会造成寒气入体,引起其他妇科疾病,你可以选择专业的妇科专家去了解治疗。重庆治疗月经不调可以去正规的医院,千万不要自己胡乱买药治疗。
意见建议:尤其是最近冬天到了,要注意保暖,多穿点,避免受冻受凉。平时在经期要多喝热水,少吃辛辣食物。减少对身体的刺激。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医来治疗月经不调,用养血补气的药物,可以调经止痛。用于一些血虚症引起的月经不调。还可以采用活血调经的药物,用于一些月经量少的病患,或者是产后腹痛的病患。也可以采用调经养血的药物,主治月经错后,胸肋胀痛,白带量多。用于气滞血瘀引起的月经不调,但是如果是阴虚发热的病患应该注意慎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是可以治疗的,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功能性的,如内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经不调。二是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主要表现在期、色、质、量有异常。月经周期在28-35天,正负7天都是正常的,以鲜红色为主,如果偏淡的、偏深红色、偏紫红色都是异常。月经不调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表现脸上的色斑增加、发胖。从根本上治疗月经不调,只能用中医药的手段来干预,通过四诊合参、望闻问切进行分型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可以采用中医治疗手段的,中医注重调理,这也是女性生理病的关键,月经不调说明气血不足,外加一些外界原因。你可以去看看中医,坚持吃一些中药,另外经期要保证身体的健康。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吃冰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天,避免吃冷饮雪糕。治疗痛经的方法就是看中医喝中药调理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中医诊断月经不调应该是根据气,血,阴,阳,月经不调原因很多,情绪,压力,炎症,必要需要去医院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看是否有内分泌紊乱的情况,明确诊断才能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红糖属热性,易燥火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于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