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的疾病都包括什么?

会员148229676 3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的疾病都包括什么?内分泌失调会怎么样呢,甲状腺病是什么原因导致,都有哪些征兆,都包括哪些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的疾病都包括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病是分为很多种的,其中是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结节,前两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需要及时治疗,后者病因不明,但是不重的话是不需要治疗的。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坚持一种疗法一段时间,不要频繁的更换疗法,最好是找正规的医院进行科学系统的治疗,需要配合医生,效果会好一些。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血液检查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异常原因检查、怀疑甲状腺恶性肿瘤的患者需要监测肿瘤指标。
甲状腺抽血检查甲状腺功能,通常包括总T3、总T4、玻璃T3、玻璃T4、甲状腺激素TSH。功能异常时,要知道具体原因。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症,就要知道是否有桥本甲状腺炎,患者是否有抗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是否有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阳性。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主要进行格雷夫斯病的自身抗体,主要是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检查。甲状腺恶性指标主要检测甲状腺球蛋白和降钙素,分化型甲状腺癌需要甲状腺球蛋白测定和随访,甲状腺骨髓癌需要降钙素测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检查主要包括甲状腺激素水平检查、T3、T4、甲状腺刺激激素、甲状腺激素中游离的甲状腺激素(如T3、T4)。
与甲状腺功能相关的一些自身抗体(如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微体抗体)被认为是重要甲状腺功能检查的激素评估计划之一。还有一个项目叫甲状腺刺激激素受体抗体,这是诊断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弥漫性甲状腺肿的重要病因诊断参考。甲状腺功能检查除了血液检查外,还包括影像学检查。通过身体摄入,如核医学中的碘-131和锝-99,从同位素碘和锝跑向甲状腺的速度和量来看,通过检查结果可以间接反映甲状腺功能的状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临床上,慢性甲型和乙型结节性甲状炎比较常见,而非特异性甲状腺炎则相对较少。
如亚急性甲状腺炎,病人通常在颈前区出现疼痛,甲状腺肿大和甲状腺触痛,可伴全身肌肉酸痛、头疼、无力等症状,低热的这些表现。若是慢性甲亢性甲状炎则可能出现心悸,气短,失眠等一系列表现。当然,验血是必要的,以进一步诊断是否为亚急性甲状腺炎,要检查甲状腺功能、血沉、血常规等,甲状腺自身抗体。如果是慢性化脓性甲炎的话,就可能出现局部红肿热痛等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七项指甲状腺功能七项,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功能七项包括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促甲状腺素、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抗过氧化物酶抗体等七个检查项目。其中,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促甲状腺素五个项目有助于明确患者的甲状腺功能,常用于诊断患者是否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还能够用于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如果检查结果显示患者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升高,促甲状腺素降低,则患者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如果患者总t3、总t4、游离t3、游离t4、促甲状腺素都降低,则可能是中枢性甲状腺功能减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游离甲状腺激素包括玻璃甲状腺激素T3、玻璃甲状腺激素T4。
甲状腺是重要工厂,合成和分泌甲状腺激素,一方面要储存在甲状腺仓库里,另一方面要释放到血液里。血液中的甲状腺激素不能单独存在,运载工具称为结合蛋白,而结合蛋白又像运载的公交车一样,被称为结合的甲状腺激素、总甲状腺激素T3、总甲状腺激素T4。结合的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运输,运到甲状腺激素应该起作用的地方。结合甲状腺激素不能直接进入细胞。因为分子量比较大,需要与蛋白质分离的游离甲状腺激素才能进入细胞,分子量更小,进入细胞后才能发挥生理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抗甲状腺抗体包括甲状腺球蛋白抗体、甲状腺微粒体抗体、促甲状腺激素受体抗体等多种具体抗体。
这些抗体均具有器官特异性和属特异性、疾病典型性,但不具有疾病特异性,即这些抗体高,常见于某些疾病,但不能明确说是由这些疾病引起的。甲状腺抗体高常见于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病)、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突眼性甲状腺肿、恶性贫血、阿德逊病、重症肌无力、肝病及结缔组织性血管疾病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