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48044990 4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觉得头晕、头痛、精神乏力的症状,去检查有高血脂。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胡厚泽 主治医师 重庆铭博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心功能衰竭,慢性肾小...
问题分析: 您好,出现血脂高,多是饮食引起的多,如经常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能量食物引起的。疾病导致内分泌失常也会引起高血脂。
意见建议:膳食宜清淡、低脂肪,烹调用植物油。少吃动物脂肪、内脏、甜食、油炸食品及含热量较高的食品,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饮酒、不吸烟。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脂可能是以下几个方面引起的。
一是饮食方面的原因,尤其是甘油三酯和进食有着很大的联系,这是由于日常生活中脂肪物质形成的,而甘油三酯升高与冠心病也有着很大的联系,虽然没有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发生,但也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另外,也和人体的血脂,这些都是人体合成的,虽然也和日常生活有关,但大部分都是在身体里产生的,如果合成之后,代谢通路不畅通,就会导致高血脂。
家族型高血脂也是一种基因因子,由于基因的原因无法更改。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你好,看你说的情况,那看有检查出高血脂的情况了,这种病情通常还是因为饮食习惯的原因引起的,如果说血脂较高,还需要进行降脂治疗的
意见建议:平时在生活和饮食上多注意一下的好,饮食上要清淡些,要低脂、低胆固醇饮食,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粮等,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这样会比较好的。

李晶医师内科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89294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问题分析:血脂高有先天遗传因素导致,另外后天因素有长期过多摄入糖类,脂肪或者蛋白质,缺少体育运动。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不要吃油腻,油炸,动物内脏动物油等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生活规律,不要熬夜,抽烟喝酒,适量运动,明显偏高可以服用降脂药。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指导意见:要坚持一个合理的饮食,坚持低胆固醇营养平衡的饮食.应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像瘦肉,禽肉,鱼,虾,豆类,豆制品,谷类,水果及蔬菜等.这样的话就可以降低血脂当中的成分,还有应该少吃一些肥肉,奶制品,蛋黄,脑,肝,肾及肠等动物内脏.这些东西就胆固醇的浓度比较高,另外还要少 吃甜食.饮食 控制不佳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他汀类药物治疗。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1、遗传因素:国内外研究表明,高血压有较强的遗传倾向,但遗传因素只有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2、体重与肥胖因素:体重增加不但是导致肥胖的因素,也是患高血压的危险因素,身体越胖,患高血压病的危险越大。 3、高盐饮食因素:我国北方人比南方人患高血压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北方人口味偏咸,每天摄人的盐量较高。
意见建议:4、饮酒因素:北方天气寒冷,饮热性白酒的人比南方人多,发生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随之也增大。 5、精神心理因素:工作紧张、精神负担重、生活无规律、长期熬夜、睡眠或休息不足,均可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张如梦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0358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