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现在两岁5个,从一岁多开始

会员147473087 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小孩现在两岁5个,从一岁多开始便秘,还很挑食吃了益生菌也没什么有,请问该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便秘,需要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可以用中药调理肠胃,可以推拿按摩调理肠胃!
指导建议:宝宝这个现象需要平时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多吃蔬菜水果,可以用中药调理肠胃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肠炎大多是由于感染的因素造成的,在小儿肠炎当中最常见的是病毒感染。大家经常听到的秋季腹泻就是由于一种人造病毒感染的肠炎,往往表现为发热、呕吐,接着出现腹泻的情况小儿肠炎有轻重之分,一般一周左右就能恢复,有的宝宝恢复时间比较长,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多喝小米粥补充体液,不能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两岁小孩肠炎后,家长应按照医嘱给小孩吃药,并且注意小孩的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两岁小孩咳嗽吃以下药物好的快。
1、化痰止咳的药物:两岁小孩咳嗽吃化痰止咳的药物好的快,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孩使用金振口服液、复方鲜竹沥液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孩子痰液的消退,进而改善咳嗽症状。
2、抗过敏的药物。两岁小孩咳嗽吃抗过敏的药物的药物好的快,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孩使用顺尔宁、氯雷他定等药物进行治疗,通常可以取得比较好的疗效。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孩子频繁夹腿考虑是夹腿综合症。
指导建议:平时要给孩子勤洗澡勤换衣物,注意卫生可以选择棉质宽松的内裤,要转移孩子注意力,平时多去户外活动活动,多做一些亲子活动,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可以使用开喉剑或康复新液。
指导建议:要注意饮食,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清淡的为主,避免刺激伤口,多喝一些热水,防止上火,

陈朝主治医师儿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2455
擅长:对于儿童咳嗽、哮喘、泄泻、遗尿的中医中药治疗,有一定的治疗经验及独到之处。

小孩子缺钙初期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期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得过大表现。如果是缺钙,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地进行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来说,参苓白术散两岁小孩可以吃。
参凌白术散可以用于两岁的小孩,因为这种药物是补脾益胃、益气养血的中药方剂,参凌白术散能够改善脾胃功能,改善小孩的胃肠道功能,对脾胃虚弱引起的恶心、食欲不振、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也有一定的缓解。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给小孩服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确定其用量,以确保小孩服用药物的安全性。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