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五红汤,体虚乏力的人可以天天喝

会员147273578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五红汤,体虚乏力的人可以天天喝一点吗?有什么好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问题分析:那个最好不要随便用药,适合自己的才会对身体健康有益,如果有不舒服,体虚,最好去医院面诊比较好一点。
指导建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吸收代谢功能都会有明显差异,所以没有共性,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和有关不适症状全面调理一下更有益于身心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头晕心悸心慌乏力体虚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时,可能会出现脑部缺血、缺氧。小脑、脑干缺血、缺氧时,可以出现头晕、平衡障碍和共济失调。大脑缺氧时,可能会出现眼前发黑,也可能会出现肢体感觉障碍或运动功能障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建议使用一些中药,可以滋阴清热,帮助止汗。也可能是正常的现象,如果出汗量过多,也可以适当吃一些中成药,帮助止汗。也可以去找中医进行检查并且治疗,医生有很多手段解决汗的问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通过药物配合针灸治疗的方式来进行缓解。通过中药的长期使用,能够有效的对患者上火问题进行调理,并且直接扭转患者的身体素质,配合针灸治疗,可以加快这一过程,从而在短期内使患者的上火体质得到相应的转变。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头晕、心悸、心慌、乏力、体虚等症状可为大脑供血不足的表现,当脑供血不足后,病人可发生脑缺血、缺氧,使脑部血流量减少或血管阻力增加,通常表现为头痛、呕吐和意识模糊等一系列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老年人由于年龄大,容易发生脑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和糖尿病,同时病人会出现外周血循环障碍的情况,这些都会是心脏病造成的,比如严重的心律失常、冠心病等,都会造成心脏血泵降低,从而造成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心悸、心慌、乏力、体虚等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出现体虚乏力,多半是考虑一个身体虚弱导致的,可以服用中药来治疗,这样效果就会比较好,可以到当地的中医馆找一个中医师进行四诊合参,在开具中药汤物进行服用,在平时还要注意工作和休息两结合,多锻炼。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根据症状患者应该为过度劳累,久病或者先天禀赋不足导致的气血亏虚。脑部供血不足,脑髓失去营养,缺血缺氧,因此乏力,全身无力建议可吃些健脾益胃的药,并建议平时低盐低脂饮食,勿劳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