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被邻居家狗咬了个牙印

会员143484931 7岁 32元 已回复
儿童被邻居家小狗咬了个牙印,没有破皮,没有流血,按被咬的地方有点疼需要注射疫苗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志忠 主任医师 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艾滋病、性病、狂犬病防治知识咨询
已帮助用户: 5588
问题分析:您的孩子被狗咬到,但没有破皮,没有流血,不会被感染狂犬病。只有被患有狂犬病而且正在发病期的狗咬伤,狗的血液或流涎进入人体内,才有可能被感染狂犬病。
指导建议:你不用担心,也不用给孩子注射狂犬疫苗,您的孩子不会感染狂犬病的。在今后的生活里,就算孩子被狗咬到或抓到,但没有达到流血或破皮的程度,就不用担心狂犬病的问题,也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被小动物咬到没有破皮,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2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完后,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伤口内外及周边皮肤、进行局部消毒处理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是小猫的来历不明,不能确定猫是否被感染了。现在有必要确认是否有皮肤损伤。如果没有皮肤损伤,就不能接种疫苗,因为病毒不能通过整个皮肤传播。如果有皮肤损伤,去防疫站接种疫苗。咬伤也要用肥皂水清洗并用碘伏消毒。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可能是有炎症了,需要使用一些消炎抗菌的药。
指导建议:判断有没有破皮的话,可以用点双氧水或者酒精涂抹,如果有轻微的刺痛,可能已经有细小的破皮这种情况尽可能去打疫苗。以免造成不良后果。虽然已经过了打疫苗的最佳时间,但是如果有破皮,还是打下疫苗更为合适一些。如果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好去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检查一下,如果没有破皮,目前出现红肿,需要消炎抗菌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身上有牙印可以通过涂抹外用药物的方法治疗,也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治疗。如果局部皮肤有被咬的经历,可能会在伤口愈合之后留下一个比较小的印记,容易影响局部的美观度,如果范围比较小,可以涂抹一些外用淡化疤痕的药物,但若颜色比较深,影响了美观,可以去医院的皮肤科通过激光的方式治疗,能够淡化疤痕,还可以分解色素。治疗的过程当中,不要用手去抓挠局部皮肤,防止造成疤痕增生。

朱淼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整形美容外科手术、激光皮肤美容治疗以及慢性难治性创口、创面的治疗。包括各类重睑术、软骨融鼻,微创隆胸术,毛发种植,私密整形,抽脂术,光子嫩肤,激光去红、脱毛、去斑、去痘坑痘印、去瘢痕。胰腺癌 胆管细胞癌 胃癌 肠癌伴肝脏转移 原发性肝癌 后腹膜肿瘤在内的手术、放化疗、免疫治疗、靶向治疗以及中医药治疗

咬牙印价格可能会在3800元到5200元左右,通常要结合所在地区的消费标准来诊断。咬牙印通常属于矫正牙齿的一个过程,可以改善牙齿出现的错颌畸形现象,如果牙齿畸形的不是很严重,价格可能会在3500元到3800元左右,若是牙齿畸形比较严重,在矫正的时候难度也会增加,所以价格上会提升很多,可能会在5000元到5200元左右。日常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避免经常吃一些生冷或者吃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刷牙的时候使用含氟的牙膏,定期到医院的口腔科复查。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咬牙印也就是口腔科的取模的过程,是口腔修复科做假牙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口腔正畸科也常常需要进行取模分析。咬牙印最常用的材料是藻酸盐或者硅橡胶。在到口腔科咬牙印的就诊当天,最好提前认真清理好口腔的卫生,防止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对模型造成干扰。取模时头可以低一点,防止印模材料向后流,同时用鼻子深呼吸,绝大多数人都可以顺利完成。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