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停了可以吃辣的嘛?

会员117360817 已回复
这段时间总是不舒服就去看医生了,医生说是脾胃不和吃了点中药,昨天中药吃完的最近总是想吃辣的鸭头,昨天中药吃完了今天可以吃辣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维圣 主治医师 苏州瑞华迎春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湿气重,奔豚气,顽固性口腔溃疡,伤寒
已帮助用户: 378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临床表现,脾胃不和用中药调理好了,想吃辣的食物,建议你可适当的吃一点,不要吃得太辣,那样会对脾胃有损伤的。
指导建议:建议你最好还是要清淡饮食,过一段时间,再吃刺激性大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后是不可以吃辣的。感冒后身体的体质会有所下降,免疫力也会下降。辛辣食物在经过咽喉部位就会刺激扁桃体,使扁桃体变得发炎肿大,也会使咳嗽症状加重,使喉咙部位疼痛,极不利于病情的恢复。感冒后应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喝热水,并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则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感冒药物来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流产一般需要三个月可以吃辣的。
流产后不要再食用辛辣食物。流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一般要1-2个月左右,才能彻底康复。在这段时间内尽量避免食用辛辣的东西,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这样不但会对肠道的功能产生不良的作用,还会导致女性的阴道流血增加。人流手术之后,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伤害,体内的荷尔蒙含量会发生变化,人体会出现消耗,所以要及时的进行预防,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和补充营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骨折是否可以吃辣的东西,需要根据骨折的时间进行判断。
骨折的早期,通常不能食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因为有可能引起炎症,并且会影响到伤口的恢复。骨折三个月后,骨头基本愈合了,可以适当吃点辛辣的东西,但也不要太多。建议骨折患者多食用注意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能帮助骨骼愈合的食品,如牛肉、牛奶、鱼汤等,有助于促进骨折的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骨折一般不可以吃辣。
不论何种骨折,均不宜让病人吃辣或刺激性食品。因为这些东西很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并且还会引起身体上的不适和疾病的发生。出现骨折时,若病人吃了辛辣、刺激性强的东西,使体内炎症介质增多,继而引起骨折带来的痛苦,肿得更厉害,长期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也易使骨折延迟愈合,甚至出现不治而愈。因此,在治疗骨折时应该避免吃辣的食物,尤其是手指部位的骨折,更不能进食辛辣的食品。发生手骨折,除勿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外,病人同样不能饮酒,不可吸烟、勿食过腻食物,太生太冷吃也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是指骨的连续性以及完整性受到了破坏。骨折常常是由于外伤所导致的,比如车祸、双高处坠落伤,或者重物的砸伤。骨折后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辣容易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减退,从而导致胃部疼痛。但是如果有些人特别喜欢吃辣,骨折后可以适当食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少吃点辛辣的食物,但是不要过量的吃辣椒和其它辛辣的食物。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不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病率,也不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但是在食用辣味食物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摄入太多的盐,否则会引起血压的异常上升。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其它不适。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