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吹风面瘫一个星期以内可以针灸吗

会员142303842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是6号下午发现的,7号去看的西医,给我开的
弥可保
维生素B1
银杏叶滴丸
泼尼松片
还给弄了一个中药的熏药治疗
然后回来后看网上说是中医针灸加中药比较有效,然后又有人说一个星期之内不能针灸。
我害怕西医不好使,到时候又耽误了中医的治疗。
所以想咨询一下:
中医和西医哪一个更有效果,不留后遗症。
我现在是吃东西没有味道,鼓嘴漏气,左眼眼皮老是觉得累,抬不起来,有时候脸上的肌肉还会自己抖动。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面谈的话注意保暖,不要着凉,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注意不要喝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指导建议:还可以看中医针灸,配合贴膏药配合吃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面瘫建议最好还是看中医效果比较好,也比较稳定。建议最好还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落下后遗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既然现在已经有面瘫的症状了,就不要再吹风扇的,吹风之后是会让面瘫的情况加重的,这样在治疗上就会增加难度了,在治疗期间要做好保暖的护理,而且在饮食上也要以清淡的温热的软和的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过硬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取手阳明大肠经的迎香、合谷穴,足少阳胆经的阳白穴。足太阳膀胱经的攒竹穴,手少阳三焦经的丝竹空、翳风穴,手太阳小肠经的颧髎穴,足阳明胃经的下关、颊车、地仓穴,足厥阴肝经可以取太冲穴,经外奇穴也可以取鱼腰、太阳、牵正穴。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面瘫一般指的是急性面神经麻痹,主要是因为病毒感染以及其他的因素造成的。面神经的麻痹,针灸只是一种辅助的治疗手段,不能仅仅依靠针灸,最主要的治疗手段是在急性期给予营养神经的药物,以及抗病毒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怀孕面瘫多久可以恢复,因人而异。
第一,轻微的面瘫可以在最初3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自我训练,病人的脸部表情可以基本的回复。第二,严重的面瘫患者,虽然临床上是要用药的,但是孕妇的情况比较复杂,服用一些药物,会对孩子的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从而导致服用的过程变得更加缓慢,通常要四个多星期,或者六个多星期。第三,如果是轻微的面瘫,不算很重,属于轻微的面瘫,可以进行自我运动,一个多月后就能痊愈。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选择在一周到两周以后,再进行针灸治疗,面瘫的症状,应该是周围性面瘫的原因导致的,也就是出现了急性面神经麻痹。如果出现了急性周围性面瘫的症状,早期应用糖皮质激素应用进行治疗,急性期不建议进行针灸,可以在急性期过后进行积极的针灸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孕妇面瘫1-2个月可以痊愈。
面瘫是指面部肌肉丧失运动功能,出现表情肌瘫痪。孕妇面瘫通常是通过推拿按摩进行治疗,经过综合治疗大约在1-2个月之内可以获得痊愈。患者平时应该早睡早起,避免过度劳累;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提高免疫力;清淡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可以适量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