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膑骨骨折后到医院采取钢钉钢丝固定术治疗,术...

会员113265396 0 已回复
3月3日膑骨骨折后到医院采取钢钉钢丝固定术治疗,术后半月出院,至3月底感觉正常,至4月中旬以来至现在,已到术后医院大夫复检拍片检查均为正常,可是骨折患处每感受凉,膝关节处上下就发硬,筋就疼,接着就整条腿揪心似的疼,晚上入睡1.5小时就被这种症状疼醒,起床按摩下地行走活动10多分钟上床再睡,一晚得疼醒三到四次,想请问:究竟是那个部位疼,什么原因,应该怎么治疗或用药,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上述情况,考虑可能是形成创伤性关节炎引起,活动多了,着凉引起疼痛不适。
指导建议:建议,适度活动,尽量少吃膝关节挤压摩擦,注意保温不要着凉,每天晚上睡前可以局部热敷。可以避免引起疼痛。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你的情况可以吃既能补骨养骨又能促进骨折恢复,还能修复关节的中药功能食品。食元牌畅步弥补了市场上骨骼产品只补不养现状,补骨+养骨,补养双效。以“天然钙来源”牛骨粉、“关节修复素”氨糖补充骨骼空洞,增加骨质,达到补骨效果;通过人参、枸杞子、女贞子、菟丝子、淫羊藿五大珍贵中药,健脾益肾,养骨生髓,促进骨骼营养的吸收和纳入,迅速增加钙质和氨糖营养成分吸收。补养双效,高效增加骨密度,促进骨折恢复。
意见建议:食元牌畅步以“天然钙来源”牛骨粉为主要成分补骨。“关节修复素”氨糖快速修复关节损伤,选用五味珍贵中药材诸药合并,助脾运化,补肾填髓、养肝益精、强筋骨,阴阳同调,疏利肾气 。将人体吸收的牛骨粉中的营养物质和氨糖源源不断的输送致全身骨骼,从根本上改善骨质,高效增加骨密度。全面解决骨质疏松症、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骨折手术复位可能会拔钢钉,也可能不会拔钢钉。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骨折手术复位后需要通过内固定材料进行相应的内固定,如钢板、螺钉、髓内钉等。术后骨折愈合后,内固定材料失去作用,是否需要取出,因国家不同而异。在国外,内固定材料一般是不能取出的,除非有明显的不适时,否则不能取出。在国内,由于国人对内固定材料的认识不同,大部分患者都是需要取出内固定材料的,从医学角度来说,上肢内固定材料是不可取的,下肢内固定材料是最常见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骨折外固定术包括以下几种:
1.外固定支架:外固定支架通常有单边、双边、四边或环形固定,外固定支架通常适用于四肢骨折以及软组织损伤比较严重的骨折。
2.石膏外固定:如果患者的骨折属于骨关节损伤,或者患者做完骨骼手术,通常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石膏外固定。
3.小夹板固定:小夹板固定通常不固定骨折邻近关节,能够防止骨折成角畸形,使用、调整比较方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不一定要打钢钉。骨折可以用钢钉、钢板、上髓内针、骨外固定、石膏固定、支具固定。
要做好的手术有很多种,要根据患者的年纪,骨折的部位,移位的程度,骨折的种类,骨片的变化以及骨折的影像学改变等,建议及时到医院就医,经过医生的检查,明确病情后,对症治疗。不过,骨折后的内钉需要进行,而且要稳固,这样可以使伤口恢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骨折后可以通过手术来取钢钉。具体分析如下: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例如骨折切开复位术、骨折内固定术等,在术后恢复之后需要取出钢钉,多数情况下还需采取连硬、臂丛或者全身麻醉,通过手术来治疗,例如内固定物取出术。但是首先并不是任何骨折术后都需要取钢钉,取决于具体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在剧烈的运动中,骨折的钢钉在进行了2次以上的损伤后,可能都会出现松动的情况,松开后会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活动受到限制。
当钢钉松动后,局部骨折会造成不连或延迟愈合,也可能造成假关节的形成。术后此时要注意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功能锻炼,以防外力引起的钢钉松动,螺钉松动后要进行外固定,如石膏、支架等,这样可以进一步限制患者的活动,保持骨折的稳定,有利于骨折的早期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锁骨骨折型内固定取出后,需要注意悬挂3-4周的时间,然后三月内避免过度劳累及持重,三个月后应该可以逐渐的恢复正常的。取钢板之前,一定要复查片子看看,确定骨折完全愈合后再进行钢板螺钉取出比较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