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宝宝3岁了,

会员118073956 悬赏3元 已回复
前几个月里到现在一直都是吃饭的时候,不吃蔬菜和肉怎么回事,通过在**查询是和'脾胃。还有缺锌造成的这样的后果,于是我就让她吃各种保健品之类的,可是没有明显的见效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信英 护士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营养缺乏症,唐氏综合征,脊髓灰质炎佩梅病,矮小症,...
已帮助用户: 1999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考虑宝宝是脾胃虚引起来的。
指导建议:你好,建议带孩子去看一下中医,可以通过中药调理或者中医推拿改善。平时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生活要规律。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咳嗽可以根据病情服用药物治疗。
宝宝咳嗽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肺炎引起,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感冒类的药物治疗,如果是肺炎引起的,可以通过服用抗生素或者糖皮质激素治疗,也可以使用丙种球蛋白治疗。
治疗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不可以吃油炸和过甜以及过咸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宝宝腹泻可能是由着凉、细菌感染等原因导致,一般可以通过防寒保暖、应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
1.防寒保暖
宝宝的胃肠道对于温度的变化比较敏感,受凉后可能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肠道蠕动增加等,从而出现宝宝腹泻的现象。建议做好宝宝的防寒保暖工作,避免腹部着凉,必要时可以进行热敷处理,在饮食上也注意不要食用生冷的食物,尽量给宝宝食用温软、清淡的食物。也可以遵医嘱外用丁桂儿脐贴进行治疗,丁桂儿脐贴内含三种中药成分,成分安全,同时具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的作用,直接贴肚脐,简单方便,宝宝更容易接受。
2.应用药物
宝宝腹泻也可能是由细菌感染导致的,这个时候宝宝不仅有腹泻症状,还可能伴有发烧、精神不振等等,建议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

应林燕副主任医师儿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科 小儿呼吸道 消化道多发病

宝宝是能吃香菇的。孩子消化不良,常见症状有上腹痛、腹胀、胃气胀、早饱、嗳气、恶心、呕吐、上腹灼热感等,这些症状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但缺乏特征性,并且极少全部同时出现,多只出现一种或数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小儿出现包皮过长,这是最常见的小儿外科疾病之一,是一种先天性疾病,需要专业的小儿外科医生查体后确定,还需要注意与包茎的鉴别。单纯的包皮过长要注意是否合并有包皮炎。如果出现包皮炎,应该及时进行抗炎治疗,应用红霉素软膏进行涂抹。反复发生包皮炎的包皮过长儿童,可以选择进行手术切除多余包皮。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对于偏瘦的宝宝需要寻找原因的,如果宝宝吃饭不是特别好或者是有偏食挑食的情况,那就应该纠正这个不良的习惯,体重才会明显的增加。如果宝宝有微量元素缺乏的情况,那就需要给孩子适当的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如果有缺锌的情况,需要适当的补充锌剂,缺锌可能会导致这个孩子体型偏瘦,补锌的时间最起码是1到2个月。如果宝宝吃饭比较好就需要高度怀疑肠道吸收营养素的能力比较差,需要进行药物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宝咳痰多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家长可以通过拍痰、服用化痰药来改善宝宝咳痰的问题。
一、拍痰
家长可以从孩子的背部,从下往上、从外往里拍,因为这是孩子肺叶、支气管的走向,可以促进孩子痰液的排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力度可以稍大一些,以免效果不佳。同时还要注意宝宝睡眠时痰液堵塞呼吸道,影响正常呼吸。
二、化痰药
宝宝有咳痰症状时,可通过化痰的药物来改善,例如葵花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该药物是一种黏液溶解剂,能减少粘液腺的分泌,从而有效的稀释痰液,促进呼吸道纤毛运动,促使痰液排出体外。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