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腰椎”

会员139102418 7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腰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官爵银 主治医师 成都锦江科发源医疗美容门诊部外科 其他
擅长:烧伤,乳腺增生,肠梗阻
已帮助用户: 35995
问题分析:根据你现在说的“胸腰椎”三个字,猜不到你现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所以没有办法帮助你。
指导建议: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建议你描述清楚你现在的具体情况以及想要咨询什么样的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腰椎退变是一种常见的生理退行性改变,即胸腰椎部位骨骼出现了增生、老化。
随着患者的年纪增长,这种改变会越来越严重。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显著的临床表现,基本不用采取手段进行治疗。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等疾病,表现为腰酸背痛、下肢传导疼痛、肌肉力量减弱等症状。建议患者要尽量减轻腰间的负担,同时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可以选择在腰椎位置进行牵引治疗,同时还可以通过针灸、艾灸、局部按摩等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是由于肺结核或者其他地方的结核通过血行转移播散引起的,最主要的症状还是腰大肌的脓肿,也就在腰背部可以摸到比较大的有波动感的,但是并没有发热的脓肿,如果腰椎破坏了以后,压迫神经也会出现一些神经压迫的症状,比如下肢的麻木,活动障碍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胸、腰椎爆裂骨折要做影像学检查、体格检查等。
影像学改变X线平片可清晰的显示骨折线及其移位情况作为明确定位诊断,此外,尚应判定碎骨片(块)侵入椎管的深度及范围,对难以判定者,应常规行CT扫描或断层摄影。并且医生通过视诊和触诊可初步了解患者的情况。CT检查有助于对椎管内组织受累程度的判定,可了解碎骨片(块)侵入椎管的深度及范围。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外伤后出现背部剧痛、不敢活动躯体时,应及时就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胸腰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是腰痛、背痛等,具体内容如下:
出现胸腰椎骨质增生的情况,可能是久坐、弯腰搬东西等原因,导致人体过度劳累后早哼的,一般会在休息后减轻,或者通过捶打腰部、拍打背部、按摩热敷等方法有助于尽快舒缓不适,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但坐一个姿势久了也可能再度出现腰痛和背痛,因此需注意适当进行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一般腰椎病在情况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发生病变的,平时还需多注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胸、腰椎爆裂骨折多为外因引起的,如高处坠落伤、躯干受重物砸伤、交通事故等,具体内容如下
1、高处坠落伤:高处坠落伤为胸、腰椎爆裂骨折较为常见原因,例如在楼房建筑工地施工中失足坠落,可发生胸、腰椎爆裂骨折。
2、躯干受重物砸伤:躯干受重物砸伤时,强大外力作用于伤者躯干可能会引起胸、腰椎爆裂骨折。
3、交通事故:交通事故中脊柱受碰撞后,出现过度的后伸、前屈等外力,引发胸、腰椎爆裂骨折。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