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腰椎滑脱,不痛,右腿乏力不灵活,麻,震颤

会员137741250 7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近一年来感到右下肢乏力,走路不灵活,右脚腕脚指也不灵活。最初感觉不很明显,不影响日常活动,以为是骨质疏松引起,没太重视。现症状虽更明显无力,伴有右下肢麻木、肌肉震颤。但一直不痛。(为什么不痛?)两个多月来就是膏药、频谱、腰带(针灸过几次)。但并无好转,近两天更无力。(是否与走路多少有关?)√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唐士龙 主治医师 黑龙江省伊春市桃山林业局职工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8302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有腰椎病变的可能,同时也不排除是否有脑部病变的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治疗的。<br/>指导建议:建议注意休息,避免着凉,减少腰部的活动。注意饮食,戒烟戒酒,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青菜水果,多吃五谷杂粮,适当的补钙。营养神经的。目前可以口服丹鹿通督片,洛索洛芬钠片,弥可保片,局部配合中医针灸,中医艾灸进行综合治疗的,注意观察疗效的。效果不明显的话,应及早到正规的医院神经外科找专业的医生看一下,做头颅的ct检查,进一步诊断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不痛但是弯腰不灵活可能是腰部的肌肉、韧带、筋膜劳损,导致肌肉、肌腱和筋膜的松弛程度降低,出现身体有些僵硬,在运动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的发皱、僵硬和不舒服,这是由于劳累和着凉造成的。如果没有得到有效的处理,很可能会导致腰肌劳损、腰肌筋膜炎和韧带炎。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一些保暖措施,尽量不要着凉,多做腰部热敷,尽量减少重复的弯曲动作,同时要保持久坐的姿势,一旦有明显的表现,可以按医嘱服用一些肌肉舒张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舌头不灵活可能是脑卒中的先兆。
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可能会有脑卒中的前兆,导致舌头不灵活,一般要做下头颅CT和多普勒等检查,以明确其病因。建议:应结合临床表现,合理选用促进脑部新陈代谢的药物和活血化瘀法进行综合疗法。日常生活中同时还要定期监控自己的血压和血脂,注意合理的膳食和保证睡眠充足,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腰椎滑脱原因是先天性发育不良、创伤、劳损等。腰椎滑脱是一种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
1、先天缺陷。
2、退行性滑脱症:由于年龄的增长,椎体间的骨缝高度降低、椎管松动、椎管松动等因素引起的椎体间的滑移性。
3、峡部滑脱。
4、外伤:造成脊柱连接断裂、滑脱。
5、医源性滑脱症:由于有脊柱外科病史,切除了部分骨质组织,导致椎体间的联接不牢固,容易发生滑脱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滑脱的症状有疼痛、活动受限、麻木等。
1、腰椎滑脱是腰椎部位的变化,主要表现为腰椎的疼痛和腰椎的活动受到限制。
2、马尾神经和神经根受到刺|激,腰椎滑脱导致椎管狭窄,导致马尾神经、神经根受到刺激、压迫,引起麻木、腰骶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等。一旦出现腰椎间盘滑脱,脱出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就诊,手术治疗,以解除神经根和脊髓持续的受压,长时间不治疗以后导致神经根受损变性,从而导致不可逆的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部出现震颤,考虑是由于情绪紧张,或者是神经系统紊乱引起的症状,平时饮食也多吃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要注意休息,而且注意避免提重物,可以做一些按摩或热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腰椎滑脱患者多数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包括卧床休息、腰部热敷理疗、腰围固定、口服消炎镇痛药物等,以及加强腰背肌练习。有椎间盘突出的,则平时注意姿势和体位。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减少弯腰动作,不要负重,尽量卧床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