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年人 头晕 出虚汗 心慌 肚子饿的难

会员135819812 81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老年人 头晕 出虚汗 心慌 肚子饿的难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出现这个症状的原因可能是低血糖发作,如果平时有糖尿病,控制不好的话也容易发生这样的现象。方便的话可以做一下血糖检测,如果血糖低于正常就可以支持这个诊断,可以喝一些葡萄糖水,多休息,多观察一下。
指导建议:可以观察监测一下血糖水平。如果血糖没有问题,就需要看一下医生做一下其他方面的检查,比如心脑血管方面的检查,以便根据情况进一步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头晕心慌有以下原因。
1、高血压病,长期的高血压可引起心脏大脑等器官的损害,使之供血量减少,引起头晕心慌的症状。
2、心脑血管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狭窄、脑供血不足、颈动脉狭窄、颈动脉斑块一系列心脑血管的问题,都可能会出现心慌头晕的症状。
3、低血糖,可能引发了低血糖反应,低血糖会出现心慌、手抖、出冷汗、头晕的现象,要及时地补充糖分,使血糖维持在正常状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突然心慌头晕,出虚汗,差点晕倒,有可能是低血糖,低血压或者是贫血导致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血糖,血压,血常规的。多是由于血压过低局部脑供血不足造成的晕厥症状,也不排除其他原因导致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慌,头晕,出虚汗,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可能是由于长期的用脑过度导致的现象。对于这种情况要及时进行休息。另外情绪过于焦虑或者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也可能引起心慌和流虚汗的现象,严重者还有可能引起心悸。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肚子饿时心慌头晕的原因如下:
1、低血糖,低血糖是一种比较常见病,主要是因为没有按时吃饭,导致体内葡萄糖水平过低。具体症状包括头晕、出汗、心悸等,也有昏厥的可能。
2、消化系统疾病,大多数消化系统疾病在饥饿时也会引起恐慌现象。例如胃炎、胃溃疡、反流性胃炎等。其症状表现尤为明显,常伴有胃痛、恶心、烧心等症状。另外,一些胃病患者进食或大量进食后,可能存在胃部胀痛、反酸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低血糖的可能性大。低血糖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出汗、饥饿、心慌、颤抖、面色苍白等,严重者还可出现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甚至昏迷等。对于轻中度低血糖,口服糖水、含糖饮料,或进食糖果、饼干、面包、馒头等即可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慌,头晕,出虚汗,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可能是由于长期的用脑过度导致的现象。要及时进行休息。另外情绪过于焦虑或者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也可能引起心慌和流虚汗的现象,严重者还有可能引起心悸,中医上来讲,肝郁气滞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