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锐器切割伤右面部,右面部1

会员135690056 0 已回复
我被锐器切割伤右面部,右面部1.5厘米长裂口,深达肌层出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涛 医师 雄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化学物品中毒,农药中毒,食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61646
问题分析:您好。先进行外科清创处理 用生理盐水清洗创面 ,然后再外涂促进伤口愈合的药膏,包扎。
指导建议:口服消炎药4-5天。平时加 强护理,伤口不要碰水,保持清洁。
有用0
相关问答

手部切割伤会伤及神经、肌腱等表现。手的切割伤会根据受伤的严重程度而有所不同。若只有浅表皮肤或皮下组织损伤,则以轻微的症状,如出血、疼痛。但若伤深,伤及神经、肌腱、骨骼、肌肉等,则会造成更严重的临床症状,病人会出现手指功能障碍及感觉障碍,如无法进行屈伸运动,或失去远端知觉。也有可能是因为大血管受损,导致手指远侧血液供应不足,从而造成肢体坏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部切割伤感染需要根据局部情况采取拆线引流。手切开伤的感染表现为红、肿、热、痛,即有异常的疼痛、肿胀、伤口周围的皮肤发红等症状。如果伤口没有积脓,只是皮肤红肿,医生一般会换药,清洗伤口,口服抗生素或外用抗生素。但是,如果有脓液或者积液,医生一般会将伤口切开,清除脓液和积液,然后进行清创。在进行了清创后,可以在换药后自行恢复,也可以在换药的同时进行二次缝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如果手部切割伤出现感染,最首先被发现的症状为红、肿、热、痛。即病人自觉有异常的疼痛、肿胀,以及伤口周围皮肤泛红,出现这种情况就很有可能存在感染,患者需及时到医院就医。医生如果发现伤口内不存在积脓积液,仅为表面红肿,通常予换药、清洗伤口,通过内服抗生素或外用抗生素治疗。但如果发现伤口内存在积脓或积液的情况,医生通常会把伤口拆开,将脓液、积液清除引流,并做清创处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手部切割伤指的是手部受到尖锐器物切割所引起的损伤。切割伤患者最常见的症状是疼痛、出血、手部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某些感觉减退或消失,手部活动能力不强。严重的切割伤还会造成手部坏死,组织离断,手部和手部的分离。患者在切口部位恢复初期要避免与水接触,还要多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以促进伤口的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面部折叠程度可以通过面部轮廓手术来改变,这种方法效果最好。面部折叠度于近几年出现。如果用类比来解释,可以把人脸骨骼看成折纸,把侧脸折起来。折叠度高意味着侧面更向内,正面更小,侧面更深;折叠程度低意味着侧面更展开,正面更大,侧面更平。面部轮廓手术可以提高面部折叠的程度。面部轮廓手术利用颌面外科手术的技术,改变面部宽度和高度,达到更好的面部特征。求美者应选择正规医美机构进行手术。成功的手术可以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促进血液循环,更好地改变面部轮廓。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面部肌肉抽搐即面肌痉挛,可能是面部肌肉不自主的,无痛性的阵发性抽搐。
开始上下眼睑不时跳动,逐渐由眼睑延伸至嘴角,面部抽搐逐渐加重,持续时间延长,抽搐间隔时间缩短。宝宝情绪激动、生气时抽搐更加频繁,严重的会导致眼裂变小,影响宝宝视力。频繁的面部抽搐会导致口眼歪斜等,建议及时就医,可以用针灸加药物同时治疗,生活饮食上要低盐、低脂,进行适当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