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齿总长不齐

会员135571827 6岁 已回复
孩子已经6岁了牙齿至今未长齐,没有就诊经历,现在要咨询孩子牙齿长不齐的原因,孩子妈妈想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孩子在泰康有尊享B,孩子妈妈想了解如果去医院检查能否报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曲朋安 副主任医师 烟台龙矿中心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急性感染性喉炎,小儿尿路感染,病毒性脑炎,...
已帮助用户: 22530
问题分析:每个孩子的牙齿发育都是有个体差异的,有可能就在孩子牙齿长得不整齐,这应该与牙槽骨发育有一定的关系
指导建议:对于这样的孩子,需要进行矫形治疗的,不管是哪一种保险,矫形治疗都是不报销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孩子牙齿不齐可进行矫正治疗。
孩子的牙齿不齐要进行正确的牙齿矫正,如果孩子只有牙列不齐,没有颌骨的生长异常,最好是在十二岁的时候,这个时候是第二恒磨牙刚萌或者还没有萌出,如果孩子有牙列不齐或者是颌骨发育不良,那么要尽早的进行口腔矫形。上颚前凸或下颌后收是因为多种原因导致的,一般都是因为上颌过长或下颌的生长不良导致的,所以要在十二岁之前进行牙齿矫正。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不齐会影响美观,还容易造成口腔问题,所以需要矫正。首先牙齿不齐会影响美观,从口腔功能来说,拥挤不齐的牙齿并不利于口腔的自洁。拥挤错乱的牙齿在一起,普通的刷牙方式很难把每个牙齿的每一个面都清洁到,龋病的发病率就要比整齐的牙齿要高得多。其次拥挤不齐的牙齿容易堆积牙石,从而造成牙龈出血、口臭等问题,还会影响到咬合功能,吃饭就会受到影响,咀嚼功能就会下降,进一步会影响到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注意饮食,不能吃太硬的东西,不能喝太多含有色素的饮料等等。

李继华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面部轮廓整形、下颌角整形、颧骨整形,颌面畸形、面部轮廓修复、下颌前突(地包天)、下颌后缩(小下巴)、面部不对称畸形、下颌角肥大、颧骨颧弓突、颏部畸形矫治等

如果有牙齿不整齐,在这种状况的时候可以等待18岁以后采用牙齿矫形治疗的方式来处理,可以恢复正常外观以及改善这种状况。牙齿不齐又称错牙和畸形,是指儿童在生长发育过程中,由先天的遗传因素或后天的环境因素,如疾病、口腔不良习惯、替牙异常等导致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主要表现有:牙齿排列不齐、上下牙弓间的牙合关系异常、颌骨大小形态位置异常等。错颌畸形形成因素及其机理是错综复杂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齿中线不齐主要是影响美观问题。牙齿中线不齐,要看是上颌中线不齐,还是下颌中线不齐。如果上颌中线不齐,往往是一侧的侧切牙向外侧移位,尖牙向唇侧移位。需把移位侧的第一双尖牙拔除,可留出间隙把中切牙向拔牙侧推移,使中线回到正确位置,使移位的侧切牙和尖牙排列整齐。如果是下颌中线不齐,医学上称为偏颌,程度较轻可以观察不进行治疗。程度比较严重明显影响颏部外形,需要先行正畸治疗再行正颌手术。采用下颌骨矢状劈开术,可以做一侧或两侧,就可把下颌骨恢复到正确位置。建议去当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做正规的治疗,对于没有口腔医疗资质的医疗卫生所,将得不到应有的保障。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齿不齐整不但会对人的外型、社交、工作造成不良的影响,还会导致说话含糊、咬东西没有力气,还可能导致牙垢堆积、口臭、龋齿、牙周炎等疾病,严重的话还可能对面部的美感和口腔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
首先,会对颌面的生长造成一定的不良反应,比如前牙反颚,也就是地包天,这种情况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变得更加的严重,牙齿不齐整,会造成口腔内的食物残留,从而引起龋齿和牙周的感染。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儿童牙齿不齐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2周岁到14岁之间做矫正牙比较合适,这样恢复效果会更好。在12岁之后,乳牙已经完全脱落,恒牙会全部生长出来,在这期间段正处于牙齿的生长发育关键期,牙齿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用的效果也会比较好,而且矫正的时间比较多,通常在一年左右可以达到疗效。如果患有错颌畸形,就需要及时就诊,及时作出矫正,如果不良习惯导致的错颚畸形,发现就可以做矫正,做矫正牙齿越早越好。建议:平常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养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做牙齿矫正时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避免对牙齿产生负担。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